2014 Korean Meatball Stew 01

在儲藏櫃的深處發現了一盒韓國辣味噌,想不起來辛拉麵是唯一做過的韓國料理的我怎麼會買這種東西,而且一開始還以為它是辣椒醬可以拿來沾,上網搜了搜卻又把它誤會為大醬,一直到看到小小米桶的韓國調味料介紹才還給它一個清白,原來它是辣味噌啊~

但辣味噌到底是什麼啊根本就沒有真相大白(汗)。

辣味噌=辣椒醬+大醬

以這個邏輯來看那只有這個辣味噌應該就可以取代辣椒醬和大醬了啊,為什麼很多食譜還是這三種東西都要加呢?有熱愛韓國料理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Anyway,我為了要用掉這個辣味噌只好上網搜了很多食譜,但如上一段說的,韓國料理的調味料特多,我就自動自發的省略了不少,最後參考了Mifi的看起來好吃太多的韓式燉肉,把豬肉換成牛肉丸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當下就決定要做肉丸子口味的Orz),但是,嘿嘿嘿,非常好吃喔~韓式料理又辣又不會太超過的甘甜口味真適合我的味蕾啊~已經很少晚上吃澱粉的我就被這道料理破功了,扒了兩碗。

肉丸子材料:

牛絞肉450g、洋蔥1/4顆、蒜頭一瓣、麵粉一大匙、橄欖油適量、鹽巴、研磨胡椒。

鍋內其他材料:

洋蔥1/4、蒜泥5瓣、薑兩片、麻油一大匙、辣味噌兩大匙、醬油一大匙、辣椒粉一小匙、糖一小匙、米酒一大匙、鮮魚湯塊1/2、白蘿蔔一節、紅蘿蔔一節、黑木耳一把、青蔥兩根、蒟蒻絲一盒。

看起來很多東西但其實全部丟下去大鍋煮就好了,而且如果你如同露卡一樣賢惠的話你的肉丸子也早就做好了,只要從冰箱拿出來就好。

2014 Korean Meatball Stew 02

1. 洋蔥和蒜頭全部切末,與絞肉、麵粉、油、鹽巴及胡椒全部混合在一起,不斷整坨摔打至表面光滑,然後用手搓成一口大小的圓球。
2. 平底鍋加點油用中火表面煎到焦黃,放涼。
3. 一鍋開水加蒟蒻滾十分鐘(去味),瀝乾也是放涼。
4. 木耳泡開、蔥切蔥花、白蘿蔔及紅蘿蔔切成一公分薄片、洋蔥切絲、薑切片、蒜頭磨成泥(我超討厭這步驟每次都弄傷手)。
5. 一只湯鍋小火用麻油炒香薑片,香味出來後立即丟入洋蔥和蒜泥絲繼續炒,然後所有調味料全部加進去。
6. 加入些許的水確保所有醬料都融化,加入肉丸子、紅白蘿蔔、蒟蒻絲及木耳丟進去,再加入幾乎蓋住所有料的水,湯塊也一起下去,蓋上鍋蓋煮二十分鐘即可,不夠鹹就加點鹽。

2014 Korean Meatball Stew 03

我不喜歡吃到蔥段所以要吃前才撒上蔥花,我這已經算好的了,以前連蔥綠都不吃。裡面的料都換成我比較喜歡的,例如白蘿蔔。哦我告訴你這個白蘿蔔可真是讚,非常入味然後軟硬適中,太好吃了~蒟蒻絲我也愛吃,但這是因為我懶得去買韓國冬粉。

這鍋超下飯,那個湯我也沒有弄太鹹,配著飯把料吃完,然後湯喝光光。原來韓國辣味噌這麼美味(雖然一點都不辣),若想要湯頭清淡一點就加一大匙就好了不用像我這麼重口味。

我想我最近會一直做韓國味增鍋當晚餐。



其他肉丸子料理:

奶香蘑菇烤肉丸
意式蔬菜肉丸蓋澆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