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teamed Hairy Crabs 01

話說我那天去買海瓜子的時候也順便買了兩隻大閘蟹。

每次到了十月十一月份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就會一直浮現著在吃大閘蟹的幸福模樣(雖然那是一臉厭煩樣而且我根本就不喜歡大閘蟹為什麼每年都要湊熱鬧啊)。從小吃海蟹長大(沙公那種),雖然功力普普也不能算是吃的很乾淨俐落,但至少絕對稱不上浪費,也習慣蟹肉塞得嘴裡滿滿的那種滿足感(這才是幸福好嗎)。第一次吃到大閘蟹的時候花了我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吃得火冒三丈,雖然蟹膏非常好吃,但肉好少又難挑,這投資報酬率也太低了吧,這種活我絕對不會再幹了~!

結果... 還不是每年都有吃。雖然每年也就吃那麼一次、那麼兩隻。

今年一個人吃,吃到一半越來越不耐煩的樣子絕對不能讓餐廳裡的陌生人看到會影響他們的食慾,而且難道我會獨自跑到餐廳就為了點兩隻迷你螃蟹嗎?絕對不可以。

所以... 我跑去市場買了兩隻打算回來自己弄,而回到家才發現自己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這兩隻螃蟹是活的啊是活的啊是活的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本來就是要買活的可是突然好害怕(泣),從袋子裡面拿出來的時候還聽到牠們在吐泡泡的聲音(大哭)。

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食譜參考寫得很清楚的這篇

2014 Steamed Hairy Crabs 02

食譜上說用紫蘇葉會很香,但我懶得去找,就純粹用薑片和米酒蒸。螃蟹用清水沖一下,可以的話用牙刷也刷一下,我因為太害怕了這一步就很隨便的混過去。我用的是電子鍋,鍋內裝到刻度一或二的水量,蒸架擺上去,把螃蟹背部朝下的放進去(就是讓牠們仰臥著),薑片鋪在上面,米酒隨意撒上一點,蓋上蓋子(這時候又聽到牠們在吐泡泡蓋上蓋子按下開關之後我差點跑去別的房間躲起來Orz),蒸個15分鐘就好了。

沾醬我也很隨便,用姜絲、醬油、白醋混合而成(因為家裡沒有打算要購入黑醋這東西)。

2014 Steamed Hairy Crabs 03

我當然沒有因為造孽,不對是殺生,也不對,是用夏天的熱情激活了溫暖了本來已漸漸感到秋天涼意的螃蟹,就沒有吃掉牠們。事實上蟹膏還蠻優的,但又是吃了一個小時,本來也是要拿來下酒的,忙著找肉挖肉都沒喝酒興致也就沒了。

這就是我今年的兩隻螃蟹了吧。謝謝牠們(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