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Yushan Main 01

所以... 我帶的東西都有用到,連高山反應的藥都有人吃到。

以下先記錄一下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之後再簡單的看圖說故事。我已經很久沒摸相機了,這次帶去的GRD只有拍了五張,其他都是手機,這篇中有我的都是其中一個有帶大相機的朋友拍的。

時間點:2014年10月3-6日

第一天:台北集合吃了晚餐之後開車到塔塔加停車場,住東埔山莊一晚(到的時候是半夜一點,洗了澡立刻睡覺)。
第二天:六點起床,坐接駁車到登山口,開始爬山的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左右。十二點到排雲山莊,吃午餐睡午覺,兩點出發往圓峰山屋,下午四點半抵達。遊蕩遊蕩吃晚飯然後六點半就睡了。
第三天:早上五點起床看日出喝咖啡,然後七點往玉山主峰開始走,九點抵達山頂。悠哉觀賞美景一小時然後下山,近十二點抵達排雲,吃個午飯沒有睡午覺,一點鐘繼續往山下走,四點(還是四點半?)回到登山口。脫鞋子然後開車到阿里山的民宿,洗了個好澡吃了頓好飯,十二點睡覺。
第四天:七點起床吃早餐,喝茶打牌,十點多開車去奮起湖吃便當,然後回台北,因為我們是隨性團,走走停停,晚上六點才回到台北。

我們完全是自助行,所以抽籤、安排行程、背東西啥的都自己來(我基本上只是搭順風車,安排的細節都沒幫忙XD),而我們四個人的個性都比較隨便好相處,幾天黏踢踢也沒有任何的小口角或不愉快,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才覺得特別好玩吧。

201410 Yushan Main 02

玉山主峰這個比較大眾化的路線說難爬確實有點難爬,說好爬其實也還蠻好爬的(那到底是怎樣?),一開始調試稀薄空氣和一直背著東西比較討厭(我的背包七公斤,其他三位更重,其中有個應該有十五公斤)但之後就比較順了。我在這個活動之前的前兩個月幾乎是每天運動(少也一個禮拜五天),週末活動也常常包含爬爬近郊山,所以體力上還不錯。在不好爬的地方或是比較累的時候我會帶耳機聽音樂,進入一個只有我的世界(就是放空啦),這時候可以爬得更快更有效率。

上圖是往主峰的之字路,好多個「之」啊。

這個路程比較困難的地方我覺得是從排雲到圓峰那段,因為那時候已經很累了,那段路又碎石很多很滑,注意力需要很集中,所以走到最後有點煩,每次都覺得好像應該再轉個彎就到了可是轉了一個彎它又不在那裡。

201410 Yushan Main 03

當然最後還是有走到,看到圓峰山屋的時候心情真美妙。

201410 Yushan Main 04

我們不是資深登山者,所以帶的食物都很兩光,例如:快煮飯、飯糰、麵包、濃湯(我們有帶爐頭和鍋子),比較豪華的就是照片中那前一晚在夜市買的然後又巴巴背上去的滷味一包。

圓峰住的都是很專業的登山者,我們剛好夾在兩隊中間吃,看到隔壁連荷包蛋和義大利麵都弄出來了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而且那個香味~~~聞得我們好淒涼啊~~~

那天晚上五度左右,我頭開始很痛所以六點多就去睡覺了,耳塞是好物。

201410 Yushan Main 05

睡覺前我們有討論一下到底要不要半夜起床去攻頂看日出這件事,結論是不要,主要是因為那個碎石路只有帶頭燈走覺得頗沒安全感,另外我們也想睡飽、悠閒、沒有壓力的去攻頂,日出好像就比較次要。

結果沒有半夜兩點起床也沒關係啊,五點起來,走到圓峰山屋外面準備煮咖啡的時候一轉頭就看到日出了,真是得來的也太容易了一點哈哈哈~

201410 Yushan Main 06

右邊那個奶茶是朋友帶的,好香濃好好喝啊,美景配咖啡奶茶,too good~~~

201410 Yushan Main 07

這就是我講的那個碎石路。

201410 Yushan Main 08

抵達主峰前的風口。

201410 Yushan Main 09

我爬到一半停下來觀賞這令人感動的風景,想想我也算去過不少地方爬過不少山了,但這是第一次爬家鄉的山,不禁感觸良多。

台灣真的好美。

201410 Yushan Main 10

除了看到日出另外一件更幸運的事情就是獨佔山頂了。早上九點抵達,空無一人,因為半夜起床攻頂看日出的人都下山了哇哈哈哈~超爽的的的~

請再讓我重複:超超超超超爽的!!

一直到一個小時後才陸續還有幾個人上來,我們四個在這裡非常充分的享受到了這360度的無敵美景。

201410 Yushan Main 11

攻頂前我們把背包丟在三叉路口,回去取了之後到排雲吃午餐,然後沒多做停留就下山了,因為畢竟還要開車到阿里山幹嘛的,司機會太累。

下山的時候開始起很大的霧,所以要走得比較小心點,另外又開始覺得早上天公作美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們~

201410 Yushan Main 12

肖想了兩天的麻辣鍋證實是我多想了,只找到了似乎是用白開水煮出來的羊肉爐,不過還是有撫慰到我們想吃鍋的心情啦(其實是啤酒撫慰到了我XD)。

201410 Yushan Main 13

吃了爐,洗了澡,打了牌,看了電視,聊了天,差不多十二點大家就昏迷了,那一覺睡得超好。

隔天吃早飯後又繼續喝茶打牌,之後才慢慢悠閑晃到奮起湖,吃了上圖那個了不起的鐵路便當才回家,我以後爬山都要這種行程好不好啊啊啊~~~

這次真的玩得很開心,我很久沒有那種「真希望這假期不要這麼快就結束」的感覺了。

最後,強烈建議考慮去玉山的同學們去住圓峰,日出那裡看就好了不用人擠人的,多走那幾公里是值得的真的。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F
  • 台灣真的好美。還有台灣人好熱情,不過我竟然只來過一次!幸好那時有到花蓮太魯閣 😁😁😁,我體會你獨佔山頂的心情,二月我就獨佔了新疆天池,在冰凍的天池上奔跑數百米也沒有人!爽死了!



  • 你太幸運了!竟然可以獨佔天池!怎麼這麼好啊啊啊!!

    黑暗甜不辣 於 2014/10/27 19:59 回覆

  • Joy Tsui Fong
  • 不需要帶電湯匙那麼客難是吧...(完全看錯重點)
  • 哈哈,電湯匙算奢侈耶,如果上面有電我早就帶了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4/10/27 20: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