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Quinoa Onigiri 01

一直吃藜麥大鍋飯也是很無聊的,其實也是很想念大口吃澱粉的滿足感,所以來做了一半米飯一半藜麥的御飯糰。

小7御飯糰一直是住在台灣時小小的美好回憶之一,很久以前PO過鮭魚口味的,當然我已經比許多年前老了懶惰很多,所以現在做飯常常以懶惰簡單為主,所以這次這個御飯糰用了兩種方便包:洒在飯上的類似味島香鬆的雜菜包,以及一直很愛吃的韓國燒海苔。

所以,材料不用寫了吧,就是煮好的黎麥、白飯、香鬆還有海苔。

2014 Quinoa Onigiri 02

1. 半杯藜麥半杯白米放入電鍋用普通煮飯的水量及時間煮熟。
2. 準備香鬆,我另外還放了一些本來就乾炒好的葵花子。
3. 適量混入煮好的黎麥飯裡,反正香鬆會鹹所以我就沒有再加鹽巴。
4. 隨便握成喜歡的形狀,然後外面包上一層海苔即完工。

我依然不會敘述如何用手掌不用模型就做出三角形的飯糰,請參考我以前寫的那篇

2014 Quinoa Onigiri 03

澱粉少一半,健康多一半,好吃的味道依然滿滿哦~

題外話,今年開始活的健康許多(雖然心細的人可以察覺我依然貪杯Orz),但偶而的大餐之外,平常吃的比較認命一點,另外增加了健身房以及迷你登山的活動,很遺憾的雖然小腹依然頑固的存在,但我相信年底之前一定可以甩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