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own from Kailash

其實我也不是呼呼大睡一整晚都沒醒過,其他三個人熟睡的時候我起來過好幾次,腦袋暈暈的、動作晃晃的,慢慢起身穿好大衣及靴子,默默的走到鐵皮屋不遠處上廁所,光著屁股蹲在黑暗中顫抖,還不時聽到幾隻藏獒努力的吠著,想著罔仁波齊峰就屹立不搖的在我面前杵著(雖然太暗了看不到),突然覺得:我竟在這裡上著野外廁所這個moment也太不真實了啊各位藏獒大哥們~

半夜看不到山,隔天早上就看到了。上圖就是那天晚上住宿地方白天的風景,看看那神聖的罔仁波齊峰,近在眼前遠在天邊Orz。

早上七點被叫醒,一定是奇蹟出現啊傑克!過去十天折磨我的高山症頭痛竟然不見了!!身輕如燕的在住宿周圍蹦來蹦去竟然一點事都沒有,而且感覺還好得不像話這是怎麼回事啊傑克?!

導遊說:「妳現在可以吃飯了吧?我們要快點出發,不然下午冰河又會變成冰沙了。」,無奈我竟然還是一點都不餓,他也懶得再唸我,我們就立刻出發往山上走。今天要在兩公里內攀升六百公尺。

只是..... 怎麼幫我開了一扇窗之後才隔一個晚上又它關起來呢??

才走了幾百公尺就看到,前面又是一條河。然後河後面就是那恐怖兩公里,在我那時看來那條路簡直就是垂直的。

這是在整我嗎?

既來之則安之... 才怪咧!我整個人愣在河岸邊,好不容易踏出一步昨天那掉進去的當下一下子就重現在我腦海裡,我都看見我自己又掉進去了。泰瑞莎他們從容走過去,我真是慚愧啊我,還愣在那裡。導遊不斷的鼓勵我,但我的眼淚又要蹦出來了。小蝸牛正走到中間聽到導遊跟我說話,我實在怕得要死,一直遲疑。他從河中間又往回走,捉住我的手臂把我拖到河中間說:「走!」,但我又卡住了,而且越來越害怕,心裡只想著接下來還要跨過多少冰河,覺得在崩潰邊緣。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真奇怪,我的雙腿真的就是怎樣就動不了,明明知道總不能一直站在那冰河中間,但腿就是不聽話,而且看著前面那條好陡的路就覺得好委屈可是明明又沒人欠我是我自己要來的。覺得整個人霎那間都凍得跟那河裡面的冰一樣。

小蝸牛一直在旁邊鼓勵我,說什麼「妳可以的」、「妳是個堅強的女孩」、「我會幫妳的」、等等之類的話,我完全沒聽到,他搖了搖我才突然回神。我看著他,說:「我不去了,你們去吧。」,他大驚,立即反應是:「妳怎麼可以放棄!」。

現在不想跟你解釋,你們快點去吧。

Blog Down from Kailash1

導遊把我帶回昨晚住宿的地方,他說可能會有些藏民今天要下山,可以搭他們的便車,叫我坐在裡面等(就是上圖)。我說好,他拍拍我的肩膀說:「妳已經很厲害了。」,然後他又火速去跟上其他那三人。

我就坐在火爐面前等待,那裡幾個人進進出出,全部都不會講中文,我嘗試著問還要等多久才可以出發也沒人聽得懂。過了半個多小時進來了兩個漢族大叔,也是登山裝備,也是走不下去要下山,他們也不會講藏語,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感覺我們就像三個loser坐在那裡傻等。好悲哀。

過了莫約兩個小時之後,聽到外面有人嘗試著要發動卡車的聲音,嘗試了好久,終於,原來我們就是要坐卡車下山。照片中間那個就是司機,他長得好猙獰,我當下又擔心起來了。

Blog Down from Kailash2

兩位大叔坐在司機的旁邊,我坐在前座後面的小空間裡,因為只有我的體積擠得進去那個位子。卡車開動出發那一刻真是開心,想說過沒多久就到山腳下了,就可以吃飯,就可以洗澡,就可以睡覺,就可以很多很多,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很多。

但是天意是無法迕逆的,卡車竟然停了下來,前面又是一條冰河。

司機下車,卡車後面載的幾個人也下車,有個人拿了一根木棍走到河上一直戳來戳去。然後司機上車,開幾步路,那個人又下去戳來戳去,然後再開幾步路。我終於瞭解除了開過河面沒有其他方式可以下山,但是又怕冰不夠厚卡車會陷下去,所以得有個人一直用木棍去試探冰的厚度。我沒料到坐車下山也這麼戲劇化。你們的人生真是每天都在玩命啊各位大哥。

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悲觀的人大多數時候,但那天我悲觀到了極點。一直想像著卡車如果陷到河裡的畫面,想像其他三個隊友是不是正痛苦的轉著山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然後又被害妄想症的想著這些人若是不把我送到山腳下而是把我送去其他的部落怎麼辦,我爸媽永遠找不到我了。泣。如此神經的幻想又開始纏繞著我,我又開始哭個不停了,實在是很Orz。

當然好不容易還是下山了,六個小時之後,比爬上山沒快多少。

回到鎮上第一件就是去那唯一一家的餐館吃餃子,最大盤的。老闆娘問:「剛下山嗎?」,我連點頭都有氣無力的,說:「沒轉完。」。

她翻了翻白眼:「吃飽撐著啊轉山,好好日子不過折騰個啥。」。

下面這是坐在卡車上拍的一小段影片,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個記錄,記錄那殘念的轉山。



沒看過之前西藏遊記的朋友們,接下來的一篇故事在這裡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轉山沒轉完的刺激,三年之後現在的我,很會爬山,之後遊記慢慢會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