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ausage & Veg Quinoa 01

自從我的好朋友,愛人,開始吃藜麥之後,她就常常跟我說這東西有多健康多好吃。我一直很懶惰在上海的超市找這東西,所以就拖著沒試。最近剛好在某個小店看到,心血來潮的馬上買一包。結果一發不可收拾,隔兩天又衝回去一口氣買了好幾包。

真的好好吃,而且好容易煮。我已經連續一個多禮拜每天吃藜麥了,因此又突發奇想的研發了許多食譜嘻嘻。

2014 Sausage & Veg Quinoa 02

好啦,我知道藜麥不是米飯,但是吃起來還是有點像,而且我確實是拿它來代替米飯(以及其他澱粉主食),所以還是想稱這些料理為「藜麥飯」。

讓我愛上藜麥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它的口感,很難形容咬著咬著的感覺,有點像是壽司上面的那種小魚蛋,脆脆的外殼,裡面軟軟的,咬下去有點咖拉咖拉的感覺..... 實在很難形容,吃了就知道XD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雖然是蔬菜但還是有足夠的澱粉比例,所以可以將湯汁、醬汁吸收得很充足,每一口都有濃郁的香味,所以我很喜歡。就有點像是煮白飯的時候用高湯代替清水來煮的那種感覺,可以用炖煮的方式,也可以用電鍋,非常方便。藜麥有很多顏色,米色、紅色、黑色,我這次用的是混合包。

藜麥和水(或是高湯)的比例是1:2,煮一杯藜麥就用兩杯水,通常一杯大概就是兩人份。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跟含水量比較高的蔬菜一起煮的時候,水要稍微少一點點,不然煮出來的藜麥會太濕。

第一次煮藜麥我就決定用冰箱現有的食材,做成了這個簡單的蔬菜肉腸藜麥飯。

材料:藜麥一杯、肉腸兩根(就是超市裡面隨便挑的義大利肉腸,要用新鮮絞肉的)、花椰菜、洋蔥半顆、蘑菇幾朵、紅蘿蔔一節、蒜頭一瓣、蔬菜高湯兩杯、鹽巴、研磨黑胡椒。

2014 Sausage & Veg Quinoa 03

1. 蒜頭切末,所有蔬菜切成小丁,花椰菜切成一口大小。
2. 去除腸衣,中火熱一只小鍋將肉腸裡面的肉炒成絞肉(不需加油因為肉腸已經有肥肉了)。
3. 然後加入洋蔥丁及蒜末炒香。
4. 之後加入所有的蔬菜略炒。
5. 倒入藜麥及高湯,滾了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不要理它,煮半小時。
6. 熄火然後加入花椰菜,用些許鹽巴調味(有些高湯會比較鹹所以斟酌),攪拌均勻,重新蓋上鍋蓋悶五分鐘就好了。

2014 Sausage & Veg Quinoa 04

撒上研磨黑胡椒即完成。

肉腸、蔬菜、高湯的香味及營養全部被藜麥吸收,一口一口吃下去,最重要的是,吃得開心然後沒有罪惡感哈哈哈!



其他藜麥食譜:青江菜藜麥飯藜麥御飯糰煎干貝配藜麥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