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Thomas Tucker 01

又花了一天去好望角國家公園,因為其實那個園區還蠻大的,有很多徒步區,還有遇難的沈船殘殼可以觀賞。是的,就在海灘上。

那天去的是Thomas Tucker,1942年遇難,現在沈靜的躺在Oliphantsbos Point的沙灘上。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2

景區的路標並不是標示得很明顯,說是兩個半小時來回,可是我在沙灘上走了快一個半小時才看到沈船,中間還很懷疑是不是走錯了,但沙灘就這麼一條線啊,而且穿著Converse在沙灘上好難走啊啊啊,還好沒放棄。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3

好大的廢鐵,形狀大致都還在,很壯觀。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4

因為是退潮時候,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直接踏上船身。走在遇難的船上,好奇怪的感覺。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5

沈迷在觀賞沈船的時候,眼角突然瞄到不遠處有某個小小的、長得似乎像企鵝的東西。是活的嗎?我那時候在想。偷偷摸摸走過去,會動,是真的耶。我並沒有想到會在那天看到野生企鵝(也沒有準備要去看的想法),所以突然看到非常驚喜。我越走越近,慢慢的,怕牠會突然嚇到跑走。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6

哈哈哈,怎麼可能逃走,看那傻樣。應該是迷路了,或是不小心跟爸爸媽媽走散了,整個沙灘就牠一個。我越走越近,牠也只是一直轉頭望著我,沒什麼警覺心,絕對是迷路的小小企鵝。我一邊喊牠,牠還是傻不愣登的站在那裡,太可愛了!

20140210 Thomas Tucker 07

因為陪祂也陪了一陣子了,只好祝福小企鵝快點跟牠家人團圓,依依不捨離開祂。

結果...

回去停車場的路上果真迷路,本來想說看有沒有人的腳印可以跟著走然後找到出路,但怎麼看都只有海鷗的腳印(泣),但結果就遇到另一個驚喜:另外一種南非的野生動物:鴕鳥。

牠們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然後從容地走過去。

南非果然是不管人或是動物都很悠閒、很懂得享受生活啊。真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