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anMa Mince 01

原來老乾媽除了又好吃又香的辣椒醬之外還有其他的花樣...

非必要我通常都宅在家裡,所以很快的就發掘了上海的網路購物。網路購物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便利行為,我除了新鮮蔬菜會出門買之外(其實只是過街),其他物品完全由一位很好心的叫做王兵兵的和藹可親宅配員送到我家門口。

這東西叫做香辣菜,就是(我認為是)雪裡紅之類的菜加其它香料炒出來的美味下酒菜。

LaoGanMa Mince 04

當然我是不甘願只用醬料的,所以我買蔬菜的時候也順便買了花椒(畢竟我上輩子是四川人)。這次用的是老干媽乾扁肉絲油辣椒(我選這個是因為它有花椒)、自備乾花椒、豬絞肉一盒。其它材料有料酒、醬油、鹽、麻油、白胡椒、蔥花。總之就是小廚房裡也該有的配備。

LaoGanMa Mince 02

1. 蔥切分成蔥白和蔥綠,絞肉用白胡椒和些許麻油醃一下。
2. 老干媽乾扁肉絲油辣椒(真的很香!)和蔥白及一些花椒用小火炒香。
3. 絞肉加進去轉大火,加入香辣菜,加一點料酒燒乾,炒到有點焦黃的樣子。
4. 嘗一下,如果不夠鹹就加一點醬油和鹽巴,剩下蔥綠加進去,熄火攪拌均勻即可。

LaoGanMa Mince 03

我不能說這道料理媲美台灣滷肉飯,但它真的很下飯,也很香,而且一包80克只要1.8人民幣。

拌面也可以,加一點黑醋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