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led Steak 01

我返來了我返來了!!

去了歐洲之後又返鄉探親,之後又出差。但我現在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取名「一瓶牛排」,因為雖然煎牛排只是幾分鐘的事情,但從開始到吃飽我喝掉了一瓶白酒,因此,你也知道的,這是玩酒料理XD。

而且,當你有一把鑄鐵煎鍋的時候,你就會什麼食材都想放上去煎一煎Orz

牛排一塊約350g(Rib Eye)
洋蔥一顆
磨菇一盒
蘆筍一盒
小番茄一盒
蒜頭數瓣
鹽巴
研磨黑胡椒

Bottled Steak 02

1. 用中火熱鍋,牛排上面的肥油切下來,切成小塊小塊,當鍋子非常熱的時候丟1/3下去逼油。
2. 蘑菇和番茄盤上去慢慢煎到上色,鹽巴黑胡椒調味,取出(我放進烤箱保溫)。
3. 1/3的小塊肥油丟進去再次逼油,把蘆筍排好,鹽巴黑胡椒調味,同樣煎到上色取出。
4. 最後1/3的小塊肥油丟進鍋內,這時要注意了,每個人對於牛排熟度的喜好不同,我自己喜歡rare,所以煎得時間很短,這塊是350克,厚度約兩公分,我把爐子的溫度調高一點點,兩面各煎兩分鐘,同樣只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5. 牛排取出靜置,因為之後要切片,所以先放個幾分鐘讓肉汁溢出。
6. 等牛排的時間就原鍋炒洋蔥和壓碎的蒜頭,溢出的肉汁可以撒上去,會很香。炒好之後就可以切牛肉了。

Bottled Steak 03

通通疊到放了蔬菜的大盤裡。

請盡情享用吧!蕃茄特優!



PS. 近期內應該是不會再出遠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