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l Pak Choi 1

奶油烤白菜是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相信常去錢櫃的人都會點,我很愛。住在台北小套房是不可能做這種料理的(當然那時候我也沒有心思花在煮飯上),但每次吃到這道菜都有莫名其妙家的溫暖的感覺。

這道菜要認真做需要花時間,以及耐性。而當然因為是「玩酒料理」的關係,我仔仔細細的認真做了一遍,也同時認認真真的喝醉了一回,從下午到晚上,所以照片的品質請不要要求太高,笑。

我取名「極惡」,因為這次的烤白菜有三大魔鬼:鮮奶油、培根、以及肯德基(驚!)。好吃就好,管他那麼多。

Devil Pak Choi 2

草莓知道我很喜歡這烤白菜,每次去她家吃飯,不管還有誰來吃飯,不管是為了什麼節日,她總會特別為我做這道菜。這道菜是我的。也因為如此,這道菜帶來的家的感覺對我來說也變得更濃厚。

白菜一大棵
培根厚片一條
吃剩的肯德基雞塊兩塊(當然你可以不要加)
新鮮香菇一盒
蒜頭三辦
洋蔥一顆
雞或豬高湯約兩杯
鮮奶油半杯(Fresh Cream)
白葡萄酒半杯
奶油一大坨(Butter)
麵粉約四、五大匙
白糖一小匙
鹽巴
黑胡椒

Devil Pak Choi 3

1. 肯德基去骨、皮分開,把肉剪成一口大小。
2. 白菜切成大塊、香菇切厚片。
3. 洋蔥切丁、蒜頭切片。
4. 培根切片。
5. 熱炒鍋,加入一點點油,大火把肯德基的雞皮油逼出來,培根同時間入也逼油。
6. 雞皮丟掉,加入白菜和香菇之後略炒到焦黃,加入白酒翻炒讓酒精蒸發,倒入高湯,鹽巴、糖和黑胡椒調味,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半小時。

Devil Pak Choi 4

7. 白菜和培根瀝乾之後放入可以進烤箱的容器裡,湯汁不要丟掉(但是要先放涼)!
8. 小火熔化奶油、炒香洋蔥和蒜頭。
9. 輕輕撒入一湯匙的麵粉,一次一次慢慢來,繼續炒香。
10. 一點一點加入剛才白菜的冷湯汁,每次加一點就繼續攪拌均勻。
11.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預熱烤箱260度。
12. 把醬汁覆蓋到剛才炒好的白菜上,進烤箱,烤到表面金黃色即可(約半小時)。

Devil Pak Choi 5

草莓,看妳做過那麼多次,我想我應該有學到一些些妳的真傳,我猜看到這個,妳應該會以我為榮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