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3 CNY Sunset.jpg

昨天農曆除夕和幾個朋友約在曼谷鬧區的一家中國餐廳吃飯。雖然我已經連續好幾年沒回家過年了,也很習慣一個人過了,但除夕嘛,總是要團圓一下的,想到要一個人吃飯就很倒胃口,因此逼迫了幾個歪國人陪我晚餐。

點了魚、雞、鍋、餃子,總之年菜該有的都有。酒當然是不能免,喝了不少。其實是喝了很多,醉到當了小偷,我拿走了店家的一個很酷的開瓶器。現在在我的廚房裡。(實在很對不起)

差不多凌晨一點,他們說要續攤,我說我已經喝得太醉了,你們去吧,我回家了。很感謝大家陪我過年。

我那時是打算坐摩托車回家(曼谷有很多這種,就像計程車一樣,只是沒有打表器。如果穿褲子就跨坐,穿裙子就側坐,抓住後面的手把,我不喜歡觸碰陌生人。),而去那個鬧區其中一個摩托車司機的據點必須先穿越一條很忙碌的馬路。我橫跨了馬路,抵達中間的安全島,等待另一個方向的車都過了才能抵達馬路對岸。那安全島是在空鐵正下方,所以有很多很大的圓柱,我在等待的時候頭靠在其中一個柱子上,突然覺得很空虛,悲從中來的開始掉眼淚。我低著頭、頭髮遮住眼睛,好多人來來去去,經過我,我知道他們看著我哭。我好傷心啊,決定坐下來好好的哭一場。於是就在那個安全島上坐了半個小時。眼淚好燙,滴在我的手上、膝蓋上、腳上,臉上的妝應該花了吧。

覺得哭夠了之後我終於起身過了馬路,走到了那個地區摩托車司機聚集的地方。其中一個向我跑來,年輕人,瘦瘦的,很友善的笑容。我跟他講了我家的地址之後就跨上車坐在他後面。他騎著騎著,穿越熱鬧的馬路、擁擠的車隊、來來往往的人群。我覺得好累,不是覺得今天晚上特別累,而是突然覺得,日子,好累。而我好孤單。我把額頭直直的靠在司機的背上,又開始掉淚,我感覺到他突然慢了下來,沒有說話,一隻手往後伸把我的手臂環繞在他的腰上,依然沒有說話,輕輕的在我的手背上拍了拍,像在安慰我似的,跟我說,不要傷心,一切都會沒事的。我一直維持著那個姿勢直到家門口,途中風吹著我的頭髮,靠在一個陌生男人的背上,他讓我抱著他,好希望他就一直騎下去不要停。

到家之後,我付了錢,沒有看他一眼,直接進入大樓。

謝謝,雖然我不記得你的臉,雖然你不懂我為何哭泣,雖然我也不懂我為了什麼而哭泣,但那短短五分鐘的路程,真的很謝謝你。我永遠不會忘記。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