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Vientiane.jpg

離開旺陽之後下一站是首都永珍。永珍是個很無聊的地方我必須說,而且你遇到的每一個去過永珍的人也都會如此跟你說。無趣是因為上一屆的首都,朗勃拉邦,比她美麗太多,而且寮國主要的寺廟也都在那裡,永珍市區或近郊並沒有任何有趣的景點,相較下來就稍稍遜色了一點。

本來打算在永珍待兩個晚上的,因為從旺陽到永珍的途中,我在巴士上呼呼大睡,那裏的路很爛,巴士也不太好,整個過程都很顛簸,晃來晃去幾個小時候我的脖子終於抗議,整個肩頸痛得要死,想說在舒服的床上多休息一天好了。然而,永珍無聊的程度連我這個很能自得其樂的人都無法接受,隔天起床想了想,還是走吧。

這篇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下一段路程,沒想到我竟然會特別為了一趟巴士寫一篇文章,但這巴士可以算是奇景了,一定要介紹一下。

Blog Vientiane2.jpg

永珍的長途巴士站離市區很遠,嘟嘟車又喜歡討價還價,所以我跑去旅行社請他們代買車票。下一站叫做Tha Khek(不知道中文叫啥)。跑了好幾間,每家的價錢都不一樣,價差也很大。他們說遊客要坐VIP大巴,雖然有本地大巴但那是給本地人坐的,不推薦。問到後來我抓狂,想說為啥本地人坐得我就坐不得(我昨天坐的就是VIP Bus,沒好到哪裡去啊,我的脖子還在痛呢),然後又發現有兩個車站,其中一個比較近,跟另外一個夥伴拎起包包就自己跑去車站了。

詢問櫃台,說下一班車半小時後開。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了票。走到停車場看了一下大巴,看起來車模車樣很正常,可以接受。

然後...

Blog Vientiane3.jpg

車開了沒多久,突然在路邊停下來,我沒注意,因為想說可能還有更多人要上來。然而,過沒幾分鐘突然隔壁後排的窗戶全部打開,開始有人把一包一包的小黃瓜傳遞進來。好吧,司機賺外快是很正常的,他們只是順便送貨到其中一個點。可是呢,這小黃瓜怎麼一直裝還裝不完啊?到最後整整裝了一個多小時,沒坐人的地方幾乎都堆滿了小黃瓜,我越看越哭笑不得。

Blog Vientiane4.jpg

另,似乎有人要搬家,小黃瓜後面一整排後座都是行李,而且還有好幾台電風扇!

Blog Vientiane5.jpg

好不容易裝完小黃瓜之後終於出發,但才過一陣子車子又停下來,又開始有人在搬貨。這次裝的是一袋一袋的味精,上面大大的紅字寫著「味王味精」,生意真是做好大啊。由於所有的空位已被小黃瓜們佔據,味精們只好被鋪在走道上。我那時候驚訝到很想跟車裡面的人宣佈:「味精吃太多對身體不好你們不知道嗎?」

另外心裡又想,這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了,上下車怎麼辦?

Blog Vientiane6.jpg

不要想太多,就踩上去吧,沒有人在乎的。

好在是小黃瓜、味精這種東西,不是什麼有味道的其他食材,要不然在這輛車上十個小時,我不相信有人受得了。

Blog Vientiane7.jpg

一開始是驚訝,但後來覺得好好笑,這簡直就是一個奇景,立刻請同伴幫我拍一張照片(不好意思,在寮國吃太好,小腹凸出來XD)。巴士上其他的寮國人也跟著笑。他們心裡一定想說:「鄉巴佬,送貨就是要這樣送難道你沒看過嗎?」

噗。

後來半夜十二點抵達Tha Khek的時候,我們和行李、電風扇一起下車了,但小黃瓜們和味精們還繼續待在車上,繼續前進。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