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jpg

我想我也該繼續把東南亞的遊記寫一寫了XD。

離開朗勃拉邦之後往南走,目的地旺陽(Vang Vieng)。那是一個極度出名的Party Town,雖然如此風景卻也很名不虛傳,湄公河緩緩流過的區域,小鎮座落在長得跟桂林幾乎一模一樣的石山裡。一見就愛上。

我抵達的時候突然想起在桂林遇到的三個冰島男,那時我正要往西藏行動,他們則是前進越南,有提到之後會到寮國。想想時間也過一個月了,就寫信過去問問在哪。回信說正在永珍(寮國首都,旺陽以南),之後會北上,叫我待在原地不要動。結果隔天就到了,看到久違的旅友真是開心,大家好多趣聞要報告,我們相聚了四天才又分道揚鑣。

以下報告我們在旺陽的活動。

Blog3.jpg

旺陽附近很多瀑布和鐘乳石洞,我們租了摩托車在郊外到處閑晃。

Blog4.jpg

寮國鄉村風光很悠閒,也很漂亮,遇到好多可愛的小孩子。

Blog5.jpg

半路看到這隻狗差點沒把我笑死,睡覺就睡覺,腿還伸得這麼直,我走近拍照也一點反應都沒有,睡翻了!

Blog6.jpg

那天拜訪其中一個鐘乳石洞的時候我只有穿拖鞋就出門,爬到一半覺得實在太滑了,就跟其他三個人說叫他們自己進去看,我回去外面等。那時正站在照片中這個大石頭上,怎麼爬上去的忘記了,只記得那時覺得下去很危險。大石頭上還坐著一個日本男生,胖胖的很可愛,冰島男生們跟他說:「你幫這女生爬下去,不要讓她滑倒。」,日本小胖點點頭,然後冰島男生們就繼續往洞裡走了。

我跟日本小胖一翻兩瞪眼,過了一陣他依然沒行動,我問他:「你不一起出去嗎?」,他說:「我再坐一下。」,既然如此那我就自己爬了。確實不好爬,能夠站得住腳的凹洞不多,但還是成功落地。小胖看我安然無恙也決定下來,可是他看起來好害怕,我等他等好久,結果竟然是我幫助他爬下來Orz。

Blog7.jpg

其中有一天我們跑去菜市場購物,決定跟旅社借廚房來煮飯。本來每道菜都要有肉的,可是那菜市場的肉看起來都太可怕了,大太陽底下晒,然後蒼蠅一堆也沒人去趕,最後只有買了一小塊冷凍雞肉以及一大堆蔬菜。

Blog8.jpg

大家手忙腳亂的霸佔人家廚房好久XD。

Blog9.jpg

椰奶冬粉沙拉。

Blog10.jpg

蔬菜春卷。

Blog11.jpg

雞肉紅咖喱。

Blog12.jpg

前面說了旺陽是個Party Town,那趴踢到底在哪裡呢?在河邊,一條河滿滿兩岸都是酒吧。

那裡有個很出名的活動叫做「Tubing」,Tube就是管子的意思,在這裡就是超級大的游泳圈。旺陽鎮內可以租那個游泳圈,有卡車可以載人到開始的岸邊,但是六點半前要把游泳圈自己扛回去,要不然會扣錢。活動就是坐在游泳圈上從上游滑到下游,中間可以任意在任何酒吧做停留,若不停的話所需時間大約是兩個半鐘頭。我們總共玩了兩次,第一次我六個鐘頭後才回到旅社,想必很容易猜,我做了太多無謂的停留呵呵呵。

Blog13.jpg

於是我們四個勇士就出發了!

Blog14.jpg

這是第一間酒吧,有個很高的台子,啤酒從上面倒下來,下面的人用管子喝。

到的每一間酒吧都會有個帥哥站在入口,問你要不要來一杯免費的本土威士忌。我說:「免費的當然好啊。」,他說:「那妳嘴巴張開。」,就開始把手中的那瓶威士忌往我嘴裡倒了。那什麼一杯,直接用灌的不知道一口氣喝下了多少Orz。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威士忌、啤酒一直交叉喝,到了第四間我就掛了,還需要別人的幫忙才回到家。

接下來我要講的故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因為很危險,就算姐姐有練過姐姐也不敢再重來一次。

我們在第四間酒吧不知道坐了多久,大家都在喝酒跳舞,只有我一個人呆坐在凳子上。印象其中一個冰島男有問我:「現在幾點了?我們六點半前得回去還游泳圈。」,記得我回說:「安啦,天色這麼亮,應該才三點多而已。」,於是他們就繼續趴踢了。沒料到,一瞬間天色就暗了,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我的名字:「甜不辣!現在已經快七點了!妳看牆上的鐘!」,慘劇。更慘的是,我走不動。因為太暗(我也太醉),我們是不可能游回去的,所以往村的方向走,路上找卡車。他們幫我扛我的游泳圈,老娘那時抬腿都有問題了更別提抬其它東西。

他們走在我前面,一邊看有沒有來車。那時候天空是暗黃色的,我默默的在後面跟著,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半突然抬頭,環顧了一下四周,我這他媽的是在哪裡啊?!我走在稻田裡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不遠處有幾間小屋子,聽到一位阿姨一直對我喊,但我聽不懂寮國話,後來她找了似乎是她的老公跑過來,那位阿伯在距離我的臉約二十公分的位置一直喊著:「Are you ok?」。我笑笑的點頭,心裡想著那些王八蛋到底跑到那裡去,我現在是要怎樣回鎮上?結果又看到正前方有個男的急急忙忙往我這裡衝過來,邊跑邊罵:「妳怎麼走這麼慢!以為妳不見了差點把我們嚇死,我們找到車了!」。

於是,很幸運的,我們全體安全抵達旅社。

洗了個澡之後我又突然酒醒了,從酒鬼變成餓鬼,連吃了兩個大漢堡然後上床睡覺Orz。

Blog15.jpg

因為本人不甘心沒有完成那個游泳圈的壯舉,我們隔天又去了一次。這次我很乖,任何一滴免費的威士忌都沒碰,也因此發現了其它很多的水上活動。這個是一個大型溜滑梯,高度十五公尺,看著嚇人。

幾個大男生玩得好高興,於是我想說,好吧,我也來玩玩看。但當我爬到上面往下看的時候心中卻害怕得要命,站在那裡不知所措。他們等得不耐煩,一個跑上來說要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其他兩個在下面歡呼加油。我才一坐下來正要準備,問他:「你們剛才是怎樣滑的?」,就突然感覺背後有人一推,然後我就以一種膽差點破掉的速度往前滑,驚聲尖叫是一定的,然後我就掉到水裡了,好多Orz啊這篇。

Blog16.jpg

另外一個是這個滑板的東西,一塊木頭板子用繩子拉著,逆流而行,這個就非常好玩,我玩了好久。

Blog17.jpg

然後成功漂回鎮上!

我是離開大陸到寮國,冰島男生們是從越南抵達,因為我接下來準備去越南,問他們好不好玩,他們全體大比讚。問說怎麼個讚法,他們說他們「一人買了一台摩托車從河內騎到西貢,全程兩千八百公里,費時三週」,並且強烈推薦我也這樣做。在旺陽的短短幾天裡,他們每天都在慫恿我,說什麼這樣才好玩啊、妳一定可以的啦之類漸漸打動我的話。

於是到遼國旅結束前我都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在越南買台摩托車Orz。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好幫手
  • 這樣喝酒的方式真豪邁啊~~
  • 呵呵看起來很好玩厚~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10/28 18:00 回覆

  • Patty
  • 這篇看起來超好玩,漂浮、喝酒、水上活動,讚啦!
  • 那幾天真的好好玩!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10/28 18:00 回覆

  • affairtoremember
  • "一條河滿滿兩岸都是酒吧",好吸引人的一句話。
    我應找杯酒來配這篇啊。
  • 一看到的時候很吸引人,後來再看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身體顫抖了一下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11/01 00:06 回覆

  • 陳寡言
  • 1.聽說越南摩托車非常的貴
    2.水上活動好好玩喔,可惜我蠻怕水>"<
  • 1. 不會啊,二手的一部大概一百多塊美金就有了。
    2. 怕水的話那裏也可以租船有人載你遊河,不需要自己漂!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11/01 00:07 回覆

  • Sofy
  • 威士忌用灌的好豪邁好棒喔!!!
    好歡樂好歡樂~~~
  • 豪邁的代價是宿醉Orz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11/01 00: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