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 Yining.jpg

結果我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那被窩實在太溫暖了。起床之後有點不好意思的走去廚房要熱開水泡咖啡,哈薩克媽媽說:「起來了呀~」,沒有照鏡子,但如果那時候我霎那間臉紅我也不會太意外XD。

因為沒有浴室之類的設備,我就拿了杯子站在帳篷外面看著優美的風景,然後刷牙。昨晚有兩個北京來的攝影師住在另外一個帳篷,他們正好站在山坡上面拍照,我一直聽到身後有喀嚓喀嚓的快門聲,轉過頭一看,原來我已經成為模特兒了,是說人家刷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ㄎㄎㄎ。

上面照片中騎馬的小伙子就是昨天一起上地理課的男孩,他跟其他兩三個也是騎著馬的男孩在到處閒晃。一邊看著我刷牙一邊問我要不要騎馬,出租駿馬也是他們收入來源之一。我其實沒有很想騎,但是他們一直邀約,我就想,好吧騎一下好了,但是不要太久哦,我要趕車。

我坐在馬鞍上,男孩坐在我後面,由他來控制馬。走沒幾步路,我問:「這馬跑不跑?」,他說:「當然跑。」,然後他突然吆喝一聲,瞬間那匹馬就開始狂奔起來了,我都還沒準備好Orz。那馬跑得好快啊,就在照片中的那片山坡上衝刺,我嚇了一大跳之後就開始覺得好好玩哦,開心得大笑起來,男孩也跟著我一起快樂的笑著。

刷牙、拍照、騎馬、整理行李,摸魚完之後竟然已經快下午三點了,也不去管到底有沒有車,我這人會不會太散漫了一點?

1105 Yining (1).jpg

肚子好餓,但我不想再吃都是羊油味的手抓飯了,就背著包包又攔了一輛小貨車,跑去昨天大巴放我下來的地方,那附近有兩三間小餐館。

隨便挑了一間進去,老闆娘雖是回族人但是會做中國菜,所以就點了青椒炒肉絲配麵包。那老闆娘人很好,我跟她說等一下我要在路邊攔車去伊寧,她說:「我看看等一下有沒有我認識的司機經過叫他載妳一程。」,說那時快,立刻就有一位司機大哥走進門來。

1105 Yining (2).jpg

他開的就是上面照片中這個冰櫃貨車,他要去清水河,離伊寧不遠,他很欣然答應載我一程。實在太幸運了!等他吃完飯我們就跳上車一起上路。這位大哥人實在很好,也很健談,路上一直嘰嘰喳喳跟我天南地北的聊。他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爸爸,他開貨車開三十年了,有兩個孩子,兒子學校畢業後會成為老師,女兒就讀醫學院,學費生活費全部由他供應,實在好厲害。

因為我們離開賽里木湖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我想說那就在清水河住一晚好了,隔天再去伊寧。他很好心的介紹便宜又乾淨的賓館給我,還把我送到旅社門口。下車前他跟我說往伊寧的路上有個古城,推薦我去看看再去伊寧,我猶豫不決,因為大陸的什麼什麼古鎮這種景點我見多了,通常不合我的胃口,但他說:「明天早上我來接妳好了,把妳送到古城那裡我再去上班。」,人家都這樣說了我當然不好拒絕。於是就約好了隔天早上八點他來旅社接我。這位大哥實在太熱心了。

1105 Yining (3).jpg

慧遠古城離清水河大概只有半個小時的路程,下車之前我要給他車費意思意思一下,他差點生氣,一掌把錢推回給我,像是我汙辱他了一樣,實在是好人啊。

然而,這古城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全部是翻新過的,完全沒看頭。我大概只晃了半個小時就離開。

怎麼離開呢?路邊攔車。因為那裡已經離伊寧很近了,所以很多小巴士經過,只要攔下寫著「伊寧」的車就可以了,我攔到了一台麵包車。

大陸很多靠近邊境的城鎮都會有邊防站,就在我睡意正濃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到了伊寧城外了,司機停車跟乘客們要證件去跟警察登記。我給他一張台胞證的影印本,因為那時候正本留在烏魯木齊辦一些文件,要幾天才能還給我,旅社的老闆跟我說帶影印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新疆逍遙,所以我就如此照辦了。

結果我就被叫下車了。

警察:「複印的不行,正本拿出來給我看一下。」(口氣很不好)
甜不辣:「正本在烏魯木齊公安局,你看複印本也一樣吧。」
警察:「不行。」
甜不辣:「唉,你就讓我過嘛,我只是要去火車站而已。」(火車站就在十分鐘的車程外)
警察:「不行不行!若是我拿大陸身份證的複印本去台灣行得通嗎?妳自己說說。」
甜不辣想想有道理:「你說的沒錯,那你現在是要我怎麼辦?」
警察一臉嚴肅:「我們要扣留妳!」

我楞在那裡,然後差點笑出來。想說他不知道練習那句話練習了多久了,今天終於派上用場。我沒什麼好怕的,本人既沒偷也沒搶,更沒做什麼藐視王法的事情,他要扣留就扣留,這種事情只要他一通電話去烏魯木齊公安所就可以解決了,我只需要說服他打那通電話。

於是我就把行李扛下車,丟在公安局大門口,然後隨他處置。

我真是跟大陸的警察們有說不清的緣份啊。

1105 Yining (4).jpg

我不知道這位警察先生是想要怎樣,但我就在他們辦公室門口閒晃。門口有一隻小小狗,似乎是他們新養的,旁邊有個小箱子和裝著牛奶的小碗。反正我也沒事,就開始跟小狗玩,還請人幫我照了張相,心裡想著那就來打溫情牌好了,看來他們非常喜歡這隻小狗。玩著玩著那幾位警察臉上的表情都開始鬆懈下來了,大家都跑來跟我講話,看我跟小狗玩,臉上開始帶著微笑。

然後剛才那位兇巴巴的警察大哥整個態度大轉變,跑來跟我說:「不好意思啊,我們這裡的公安局正打電話去烏魯木齊確認妳的證件,不會太久的,等一下就可以讓妳過了。」,其實在我預料之中但仍然用很感激的口氣跟他說:「沒關係你們慢慢來!」(我這人實在是, ㄎㄎㄎ)。

其實也沒等多久,半個小時吧,他就說我可以走了,還一直很客氣的道歉。幫我攔了計程車,還問我身上有沒有錢,不然可以幫我出車費,我當然是不用不用(他放我走我就感激不盡了)。上車之前他很鄭重的跟我說:「因為妳沒有正本,所以妳必須直接去火車站不能進伊寧市區,被市區的公安看到就真的要扣留妳了。往烏魯木齊的火車還要幾個鐘頭才開,但是妳得在火車站等,不能離開知不知道?」,我也很正經的點點頭才上車。

1105 Yining (5).jpg

於是我就很順利的到了伊寧火車站,也順利的買到了票。

但是,要等六個鐘頭,火車站是新蓋的,離市區有點距離,附近什麼都沒有。

那,該怎麼消磨時間呢?

1105 Yining (6).jpg

當然是坐公車進市區,要不然你要悶死我啊?

一路上躲躲藏藏的閃過了好幾個公安,噗哈哈哈哈哈~XD
創作者介紹

黑暗甜不辣的流浪日記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LF
  • 噗哈哈哈哈哈!你真大胆!那只小狗比较象猴子!
  • 呵呵也不是,就可能比較我行我素一點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1 回覆

  • affairtoremember
  • 那狗也太神啦,可以這樣坐在妳腳上。
    好可愛啊。
  • 他害怕得要命啊所以緊緊抓住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1 回覆

  • 寶島李
  • 我還以為你放錯圖
    怎麼有隻無尾熊........
  • 若是能抱到那麼小隻的無尾熊就好了...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2 回覆

  • shadowben
  • 好可愛的小狗,整個巴著你的腳耶!
    (惠遠古城我們也有去,走一圈就下來了...>"<)
  • 真的很無聊那個古城Orz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2 回覆

  • 謝侑錚
  • 看到那隻小狗趴在你小腿上.....這讓我聯想到變行金剛裡面那隻小機器人.....
  • 哈哈哈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2 回覆

  • Patty
  • 也是一種冒險,玩捉迷藏..哈哈
  • 對啊,說實在當時是有點緊張啦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3 回覆

  • 妙哉!妙哉!
  • 扣留??你神經大條哦,都不會緊張,
    一般人不緊張死了才怪!
  • 因為不相信真的會被扣留啊。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4 回覆

  • Luka
  • 哈哈哈哈,事到如今他們也拿妳沒辦法了。
  • :-P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5 回覆

  • 大貴
  • 妳真大膽!!!
    哈哈!!!
  • 呵呵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啦。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5 回覆

  • 好幫手
  • 你還真的很大膽!
    進市區有看到什麼好玩的嗎?
  • 就在維族社區到處閒晃、吃東西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15 22:36 回覆

  • changfong
  • 這一大段驚險刺激的旅程真的可以編成一本故事書
    佐以美美的照片
    感覺應該很棒喔!!

    峰大
  • 照片實在有夠多,我都還沒完全整理完。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9/25 19: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