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 Dynamite on 219.jpg

隔天早上才七點泰瑞莎就把我搖醒說要上路了,我說:「能不能再多睡一下?」,她說:「妳開什麼玩笑?我一整晚睡不著,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好吧,只好起身刷牙,快速上路。

太陽底下的無主之地看起來沒那麼嚇人了,說實話還蠻美的,白色的雪、藍色的天,很乾淨的感覺。從昨天開始我們就一直行走在崑崙山脈上,各位金庸迷們,這就是崑崙山啊~!

又是一整天的開車,輪到我坐在最後面,跟行李一起,媽的這石子路,老娘的腰啊!

開著開著,突然路中間突然站著一個穿著軍用大衣的男人,揮著旗子要我們靠邊停。問他有什麼事,他只說等等。幾百公尺外有幾架怪手在活動著,還有一些工人。啊明白了,在修路。又來了兩輛車,也是被攔了下來。

等了許久也沒見可以通行的樣子,我和導遊及司機就開了車門,下車活動活動筋骨。我靠著車跟導遊聊天,講著到了新疆之後他們該如何返回拉薩的事情。突然轟的好大一聲,一塊拳頭大的石頭從我眼前瞬間飛過,擦過導遊的頭髮然後跌進旁邊的谷底,陸陸續續又有好多小石頭在身旁掉落。「上車!」我立刻喊,三個人嚇得半死立刻開了車門爬進車內。還好還好,他沒事。

炸山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Orz。

看了看前面封住的路,好多黃色的灰塵飄起,怪手開始行動,工人們也喊著,他們要開始鏟土了。然而,不知道是算得不夠精準還是怎樣,爆炸之後有一塊比怪手還高大的石頭攩在路的正中間,車是沒辦法過的,看來要一段時間才能把這塊大石頭搞定了。

1105 Dynamite on 219 (2).jpg

後面又來了一輛油罐車,照片中左手邊的這位大哥走下車來,對我們這輛旅遊車很有興趣,跑過來跟我聊天。中等身材、長得和藹可親,臉上帶著友善的微笑,一副就是讓人很放心跟他聊天相處的長相。有些人就是這樣,才一見面你就知道你們會處得很好。

他說許多年前他也是包車師傅,後來自己找了幾個人組了一個團隊參加修路的工程,「錢比較多。」他說。我們聊了好多,我告訴他這段旅行我去了西藏哪些地方,後來在多瑪那邊又怎樣怎樣的。他笑了笑說:「妳也知道這些武警,改不了壞習慣!」。

他開始跟我說他以前當包車師父的趣聞,遇到什麼樣的客人、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等等,他也去過了很多地方。他說有一次他載到一個韓國女生,一起相處了四天。「那幾天…」他說著,突然停頓,我抬頭看了看他,他若有所思的看著前方、嘴角上掛著一抹令人難以琢磨的、卻又萬般甜蜜的微笑。他點了點頭像是跟自己再次確認一般,「那幾天很好。」他說。

我沒說話。

短短幾天,一生思念。

1105 Dynamite on 219 (1).jpg

事實證明那塊大石頭是個大麻煩,弄了好久還是在那裡,怪手過去推也推不動,只好再炸一次。這次有心理準備了,回車上乖乖的等,難保這次石頭不會往我頭上飛過來。

我們在那裡總共待了兩個多小時,還好接下來都沒再遇到炸山,實在太耗時間了。

1105 Dynamite on 219 (3).jpg

快到新疆的邊防站了,我們再度下車休息。

路旁立了一塊牌子,司機叫導遊過去看上面寫什麼,導遊也不會讀,把我叫過去。「邊防生命線,海拔四千九百三十米。」我一字一字慢慢的念出來。

他們兩個互看了對方一眼,忽然放聲狂笑。我呆呆的看著他們。忽然懂他們在笑什麼了,邊防生命線,這兩個人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啊,好不容易挨過了這不知道下一步有什麼的幾天,放下心中的石頭,怎麼能夠不開懷大笑一番呢?

夥伴們,我們到新疆了。我也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1105 Tibet Road Map.jpg

西藏行全程圖,從四川成都穿過西藏到新疆喀什,三千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