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6 Confusing Vietnam.jpg

越南是一個我永遠也不會懂的國家。

在過去三十六小時內:

我在最美麗的海灘上游泳,接著遇到要收我五倍船票的船員,問他為什麼別人付一塊美金而我得付五塊錢,他卻說因為我不是越南人。

找到很喜歡的布料,裁縫信誓旦旦說她可以做出合身的旗袍,當不合身的時候我請她改,她卻說我故意找麻煩然後逼我掏錢買那不合身、她也不願意改的旗袍。

跟一位旅人走在街上,他的手機從口袋掉到地上過了幾分鐘後才察覺,之後經過一家手機店,驚訝的發現電話在一個計程車司機手中,而他正要賣給店家。跟司機說明那是剛才不小心遺失的電話,他不願意還但卻希望以二十塊美金賣回給我朋友,而在討價還價的短短幾分鐘內店家已經將一台完整的阿鳳解體。

在路邊喝咖啡,終於遇到一位親切阿姨願意以正常本土價格賣給我。心情愉悅享受完冰咖啡之後跑去麥當勞吃晚餐,吃到一半卻發現幾個來路不明但看起來很健康、衣著也整潔的小朋友站在面前跟我要我正吃到一半的漢堡,我搖搖頭,其中一個伸手迅速的拿了幾根薯條,跑走幾分鐘之後又全部跑回來再繼續要,我還是拒絕,第二個小女孩手抓住盤子上剩下的薯條,我一怒之下抓住她的手不放,我想要警告她這種舉動是不對的,她卻立刻尖叫,我放開她以為她學到教訓了,沒想到他們幾個卻大笑跑走。

一下好一下壞,這些還只是我近來遇到莫明奇妙事件的其中幾個小故事,完全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友善人民誰是assholes。

這國家,我真服了。



又,這麼美的一張照片,我卻說了這麼多壞話,真是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