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jpg

這大概是進入寮國兩個星期以來最精彩的照片。

我跟幾位新認識的朋友在幾天前決定用騎摩托車的方式見識一下寮國鄉村風光,三天,五百八十公里。風光確實很明媚,但也同時見識到了本世紀最破爛的路。

中間有一段路,我實在無法形容,根本不想稱它為路,但也就只有那一條路,途中不知道差點滑倒多少次。現在是雨季,下完雨路上積水是很正常的,可是,這條不是路的路,全部變成泥擰,說是騎在上面不如說是滑在上面Orz。

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 (1).jpg

上面那張照片是摩托車陷在路中間時邊笑邊拍下來的,因為那時候騎了兩個多小時才騎了二十公里,已經無奈得不是笑就是哭了。好不容易把摩托車拉出來之後我的雙腿也慘不忍睹了(其實身上的衣服也是都變成咖啡色的了),這雙拖鞋還活著真是奇蹟,我從此以後成為這牌子的忠實擁護者。

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 (2).jpg

摩托車拔出來之後我跟它都沒力氣了,只好讓它躺在地上休息一下。這是一輛好車,跟一位中國來的王先生租的,應該是中國產的車子,雖然它確實不適合走在這種爛路上,但它有力氣又耐操,好車。為了感謝它今天下午還車之前我在河邊幫它洗了一個澡,謝謝它這幾天的操勞,噗。

這三天有點辛苦,中間哭笑不得的場景不知道有多少,現在回到鎮上的旅社看照片回想起來心中卻充滿著喜悅。

當然,我拍了不少美景,回去再跟詳細一點的遊記一起放上來。

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 (3).jpg

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 (4).jpg

110622 Motorbiking in Laos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