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on Yellow River.jpg

因為要出發了所以這幾個禮拜都在忙一些瑣碎的事情,越靠近出發時間跟旅行無關的雜務卻越多,好像來湊熱鬧似的,長途旅行前的心情起伏倒是一點也沒有,時間一溜煙的跑走,明天就是上路的日子了。

越靠近啟程日腦袋裡關於旅行的種種似乎就越來越少,唯一比較常在腦海出現的是關於洗澡和上廁所這種很生活化的事情,洗澡時想的是以後也許沒辦法天天有熱水洗舒服的澡,坐馬桶的時候想著往後可能只有臭氣薰天的茅廁可以蹲,然後自嘲一番。當然也想過可以去哪裡、可以做什麼之類的事情,但是想了許久總是沒頭緒,所以就放棄了,人到了再說,人沒到光想這些有什麼用?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mentality還沒有進入「traveling mode」,沒有什麼又要出遠門閒晃的感覺,只是心不在焉。這幾天不管做什麼事情、去哪裡總有種渾渾噩噩的感覺,一種好像「我在這裡,卻又不在這裡,那到底在哪裡?」的夢遊狀態。

終於昨天晚上開始整理行李了,沒想到卻是一個非常有條理的過程,手法熟練、動作俐落,好像我從來沒間斷過旅行似的,而曼谷只是中間的一個停留點。

打包好之後我卻又回到夢遊狀態,這傢伙這樣真的準備好要去旅行了嗎?

我不知道我準備好了沒,我只知道,我不需要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