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 Make-Over.jpg

沒想到吃不完的炸雞塊也可以讓我變出這麼多料理,這幾天又做了三樣不同的,都是用肯德基的雞塊(我深深認為他們應該找我代言XD),但其實也不一定要他們家的,任何炸雞或是烤雞都可以利用的,一起來看一下吧!

用雞塊做料理其實就是順便清冰箱,以下這三道裡面加的蔬菜全部都是看到冰箱裡面有什麼就加什麼,非常簡單非常隨性。

第一道是香脆雞丁焗烤飯,再次烤過的雞皮真是好吃啊,更香更脆!

KFC Make-Over (1).jpg

利用沖泡杯湯,牌子隨便,我買這個是因為沒試過這口味的,一人份的焗烤飯要用到兩包。

其他材料:

炸雞塊一塊
牛奶200ML
青椒1/3顆
培根一片
奶油一大匙
蒜頭一瓣
研磨黑胡椒適量
起司適量
白飯一碗

KFC Make-Over (2).jpg

1. 把雞塊的肉和皮分開,全部切丁。
2. 其他要加的東西也都切丁,蒜頭切末。
3. 小火用奶油炒香蒜末和蒜末,再加入雞肉丁和青椒用大火略炒。
4. 加入白飯伴炒均勻,然後倒入牛奶,轉小火滾開之後加入湯包粉溶解,再來倒入可以進烤箱的容器裡,灑上雞皮及起司絲用兩百度烤到上面焦黃即可。

雞皮和起司要混合在一起放在最上面,這樣烤過之後起司融化了,雞皮也變脆了,非常好吃。

KFC Make-Over (3).jpg

來一道健康一點的,這個是雞絲清湯麵。

炸雞一塊
紅蘿蔔一節
高麗菜適量
麵一把
鹽適量
水適量
蔥一根

KFC Make-Over (4).jpg

1. 把雞塊拆開,放入開水中滾約十分鐘,之後骨頭丟掉不要。
2. 雞皮也不要就留雞肉(煮湯還是不要用雞皮好了,煮過之後軟軟很噁心),雞肉撕成一絲一絲的,其他蔬菜該切的就切一切。
3. 需要時間煮軟的蔬菜就先丟到雞湯裡面用小火滾個十分鐘,最後加入雞肉然後用鹽巴調味。
4. 這時後去煮麵,煮好之後加到雞湯裡面就可以了。

我還加了一顆蛋,這碗麵裡面有肉有菜有蛋,沒想到炸雞也可以變這麼健康吧?

KFC Make-Over (5).jpg

我最近做披薩做上癮了,當然也要拿炸雞塊來試試看囉。

披薩麵團一份(作法請按這
炸雞一塊
洋蔥1/4顆
蔥一根
濃縮蕃茄醬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起司適量

KFC Make-Over (6).jpg

1. 麵團桿成圓形,放在烤盤上讓它呼吸一陣子;預熱烤箱。
2. 雞塊的雞肉和雞皮分開,一絲一絲也可以,切成小丁也可以。
3. 洋蔥切絲、蔥切蔥花。
4. 餅皮上先塗上濃縮蕃茄醬,再放雞肉、洋蔥和蔥花,最後鋪上雞皮和起司,用230度烤15~18分鐘。

我現在若是去肯德機都會故意多買幾塊炸雞,剩下的就可以來突發奇想變花樣呵呵呵~



其他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兩菜一湯肯德基大翻身
突發奇想之三樣簡餐肯德基再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