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Made Pizza (3).jpg

傑米,失敗為成功之母,我昨晚失敗,但今天我成功了(泣)。

前陣子用方便包做披薩餅皮,我說一定要自己試試看從頭做起,網友Sherry剛好留言推薦了傑米奧利佛的食譜,我昨天就很興奮的來模仿了,結果,昨天是失敗的,餅皮沒有發起來(沮喪的把餅皮上面的料吃掉,眼睛含淚)。上網搜尋了許多攻略,結論是溶解酵母的水太熱了,所以我今天中午重頭來過,然後就成功了,這喜悅真是難以言喻啊~!

然後因為傑米給的材料的量是可以做六個到八個中型披薩,我不想一次做那麼多,昨天就自作聰明的把所有份量除於八,所以也有可能是計算的結果有誤(數學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今天我就直接除於二,簡單多了,也更好拿捏。

我就不寫披薩料的東西了,因為料可以隨便加,重要的是底下的餅皮。

高筋麵粉500g
鹽巴半大匙(tablespoon)
乾酵母7g
糖半大匙
橄欖油兩大匙
溫水約330ML

Home-Made Pizza (1).jpg

1. 溫水(千萬不要用開水)溶解糖、酵母和橄欖油,攪拌均勻,靜放幾分鐘。
2. 甩過麵粉,加入鹽。
3. 麵粉中間挖一個洞,加一部份剛才的水進去。
4. 慢慢一點一點的從中間開始攪拌直到水全部加完(過程中若覺得麵團太黏就不要再加水了)。

Home-Made Pizza (2).jpg

5. 現在開始蹂躪麵團,用沾有麵粉的手不斷搓揉它直到光滑和有彈性為止,然後找塊濕布蓋上,放末約一個多鐘頭讓它發酵,應該會到原本尺寸的兩倍。
6. 這時候就去準備等一下要用到的料:餐肉丁、洋蔥丁、蔥花、起司。
7. 麵團發酵好了之後把它拿出來,再度蹂躪幾下,不斷拍打把空氣打出來(就往桌上摔就可以了,順便發洩一下平時累積的怨氣);之後我分成五份,可以作成五個一人份的披薩。
8. 把麵團桿成薄薄的圓形(約半公分厚度),用手推也是可以的,塗上濃縮蕃茄醬,加上料,灑上起司,就可以進預熱好的烤箱了,230度烤約十五到十八分鐘,起司和餅皮邊緣呈現焦黃狀即可。

Home-Made Pizza.jpg

昨晚失敗所以今天要吃的時候很緊張,不過一切開看到餅皮就放心了,完全有發,而且邊緣還有點像麵包,實在是太感動了。

剩下的麵團可以放到冷凍庫,下次想吃披薩的時候先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我覺得披薩還蠻方便的耶,只要先把餅皮做好(其實也沒有很難),把料切一切放上去,二十分鐘就可以坐下來吃了,要洗的碗盤也很少,我想我以後會更常做披薩的!

傑米的食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