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 PingTung Japanese (1).jpg

因為很久沒跟家人團聚,年初回屏東老家的時候親戚們舉辦了一個家族聚會,地點就選在這家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名叫「大富」的台式日本料理店,這家店在家人口中也頗受好評,說是價格中等、食材新鮮所以常去吃。

既然是家族聚餐所以就不是吃平常兩三個人去吃會點的東西,那天點的菜很多也確實樣樣新鮮,有點辦桌的感覺。我覺得台式日本料理很有自己的特色,概念是日本食物沒錯,但摻雜了我們家鄉自己的味道,例如味增湯比較甜、炒烏龍裡面加比較多蒜末、壽司裡面加肉鬆、或配合當地食材做出不同於日本的特色菜;擺盤顏色也較豐富,然後總是一整盤滿滿的怕你吃不飽似的,雖然沒有那麼精緻,但卻多了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來看一下照片吧,按照上場順序拍的。上面那一張就是生魚片大拼盤,有龍蝦、鮪魚和鮭魚,一看就知道很新鮮。

1101 PingTung Japanese (2).jpg

綜合沙拉,一亮相就知道是台菜呵呵,淋上一大堆美乃滋。海帶絲、生菜、蘆筍、筊白筍、鮑魚、蝦子、蟹肉條。

1101 PingTung Japanese (3).jpg

奶油烤蛤蜊,上面有些許的蝦泥和恰到好處的蒜末味。

1101 PingTung Japanese (4).jpg

海鹽烤蝦,這道完全不用說,一整個讚!

1101 PingTung Japanese (5).jpg

烤迷你鮑魚和雞肉串,我有點忘記味道了,但記得那個鮑魚的肉軟硬適中。

1101 PingTung Japanese (6).jpg

天婦羅大蝦和忘記什麼名字的白肉魚,這個炸得不錯,皮不會太厚。

1101 PingTung Japanese (7).jpg

黑胡椒鮪魚,調味有奶油和蒜片,在屏東當然要吃鮪魚啦,可是名產耶!

1101 PingTung Japanese (9).jpg

龍蝦味增烏龍麵火鍋,就是第一盤生魚片的龍蝦殼下去熬的湯,裡面也有魚、蝦類的海鮮,湯很鮮甜很好喝,我喝了好幾碗。

1101 PingTung Japanese (10).jpg

台灣人當然都是很怕有人沒吃飽的(我們真是好貼心啊~),所以出去吃辦桌通常最後一道不是飯就是麵,那天就是綜合壽司。我到上一道烏龍麵火鍋的時候已經飽得快不行了(那個天婦羅和鮑魚都是一人一份的),所以印象中這一盤我只有吃鮭魚卵的那個,當然很好吃囉,吃海鮮食材新鮮是最重要的,而這點大富是很負責任的。

1101 PingTung Japanese (11).jpg

我們那天兩桌人,又是家庭聚會所以才點了這麼多高級辦桌料理(我真是賺到了XD)。

大富平常也有賣簡餐類的東西,在屏東若是想品嚐新鮮的海鮮,我覺得可以試試這家。

店家:大富日本料理
地址:屏東市自由路608號
電話:08-734-0838

1101 PingTung Japanese.jpg

可以點幾瓶台啤來配菜,但記得不要開車啊,屏東很小,那天吃飽我是散步回家的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