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jpg

雖然是偷吃步做出來的披薩,但可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成品啊,值得紀念一下。

烤好拿出來的時候有模有樣,然而畢竟是第一次做,所以是以懷疑的眼光看著它的,迫不期待切好、忐忑不安的咬一口看看,是真的耶~是真的披薩耶~而且還真好吃~我成功了!若是請義大利人吃應該也不會失禮的呵呵。

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 (1).jpg

使用的是這個,披薩餅皮方便包,只要加水就可以做出十二吋的餅皮,台灣進口超市或許也有賣。

我個人喜歡吃又薄又脆的披薩,如果太厚就覺得是在吃麵包所以不是很喜歡,那種餅皮邊緣裡面有包起司火腿的(在泰國很受歡迎)則是我的拒絕來往戶,我要吃的是上面的料啊,不是其他有的沒有的。披薩跟很多料理其實一樣,有時候越簡單越美味,搞得太複雜就變成畫蛇添足了。

披薩上面的料可以很隨性,重點是不要太多,若是放了大量的料在上面餅皮會變得太濕就不好吃了,最好留點空隙然後用起司隨性填滿。

我想要做兩種口味的所以準備了:

培根一片
鳳梨兩片
洋蔥半顆
英式豬肉香腸兩小根
甜椒約半顆
起司(Mozzarella比較會有牽絲效果)
濃縮蕃茄醬
義大利香料適量

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 (5).jpg

1. 依照包裝上面的指示,用半杯熱水跟粉混在一起然後揉均勻,拍打數十次,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五分鐘。
2. 把想要用的料切一切。
3. 把麵陀稈成薄薄的圓形,我的厚度大概不到半公分。
4. 放到已經抹上薄薄一層油的烤紙上,依次塗上濃縮蕃茄醬、喜歡的料、鋪上起司,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要放在烤箱的最下層),用230度烤約十五分鐘或起司呈現焦黃即可。

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 (6).jpg

包裝紙上面是寫說用烤紙(baking sheets)可以烤出薄脆餅皮,若是喜歡厚一點就要用披薩烤盤,烤的時間也要久一點。

其實披薩這東西還蠻適合我的個性的,因為可以很隨性,料隨便加、起司隨便灑,好自由啊~

這次大成功,我想我之後要來研究一下怎樣自製披薩皮,就不需要再買這種方便包了。既然做得出手工義大利麵條那披薩餅皮也沒問題(吧?)。

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 (7).jpg

其中一半的豬肉香腸口味,烤好之後我有灑上些許的義大利香料。

Packaged Pizza Dough Pizza (8).jpg

另外一半是夏威夷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