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m Fried Rice.jpg

既然吃了鹹牛肉,那乾脆也把餐肉罐頭打開好了XD。

這餐肉炒飯我是第一次做,通常都是在外面餐廳吃,因為他們的廚師比我厲害多了,但無奈曼谷似乎沒看過有這道,所以只好自己來了。

這是很懶人的作法,材料也少,因為是突然想吃跑去翻冰箱的。

餐肉約三片
雞蛋一顆
蔥兩根
白飯一碗
沙拉油一大匙
料酒一大匙
美極醬油些許

Spam Fried Rice (1).jpg

1. 小心把罐頭打開。
2. 餐肉切丁,把蔥綠和蔥白分開。
3. 雞蛋打散。
4. 熱鍋加一大匙沙拉油,大火將餐肉丁炒到有點微焦然後加入蔥白炒兩下。
5. 加入白飯和一大匙料酒,翻炒均勻。
6. 最後加入蛋液和蔥綠,用少少的美極醬油上色,炒到料都混合即可。

Spam Fried Rice (2).jpg

我沒有加鹽巴因為有這個自製醬料,吃餐肉蛋炒飯的時候我通常會加店家自製的豆豉辣椒醬,這邊當然也沒有所以我就把炸醬和辣椒醬混在一起將就一下,味道倒也還不賴。

Spam Fried Rice (3).jpg

我當然不會很不要臉的告訴你說這比市民大道茶餐廳的餐肉蛋炒飯還好吃,但也不差,至少我很滿意,有慰勞到我思念它的心情。



相關文章:突發奇想之餐肉雙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