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ed Beef & Egg Sandwich.jpg

懶懶的週末早晨吃這種溫溫的三明治是再適合不過了。看著新聞慢慢一口一口的吃掉,接著把剩下半杯微熱的咖啡喝掉,窩在沙發上、翹著腳、拿著遙控器隨意轉台,你說,還有比這種迎接一天更舒適的方法嗎?

今天做的三明治很簡單,只要三種材料:鹹牛肉罐頭、雞蛋、土司。

Corned Beef & Egg Sandwich (1).jpg

鹹牛肉(corned beef)是一種在歪國人的世界裡很常見的東西,有新鮮的也有罐頭的,罐頭的通常就是長得像照片裡面那樣。形狀是斜斜的長方體,新型罐頭有易開罐的,舊型罐頭是旁邊有一把小鑰匙,捲一捲就可以把罐頭打開。易開罐在開的時候是比較方便也比較安全,但小鑰匙的那種在開了之後卻比較方便把肉取出,因為整個蓋子可以拿起來,但是在開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因為撕開的罐頭非常利,我聽過無數個被這種罐頭刮到手然後血濺廚房的故事,所以請務必專心。

這種醃牛肉吃起來甘甘鹹鹹的,是一種很特別的調味,通常若是它在食物裡面你一定會立刻就吃出來它的存在,跟餐肉(spam)應該可以算是好兄弟。我想它在台灣大部分的超市都可以輕易買到。

Corned Beef & Egg Sandwich (2).jpg

1. 熱一只平底鍋然後加一點沙拉油,把適量的鹹牛肉加進去炒散、炒香。
2. 一顆雞蛋加一大匙的水打散,淋到鍋中的醃牛肉上(要確定都有蓋到牛肉)。
3. 煎成半圓形的蛋餅就可以了。

Corned Beef & Egg Sandwich (3).jpg

不需要加鹽調味,因為人家都已經叫做「鹹」牛肉了,所以鹹味必然很重。把煎好的蛋餅用鍋鏟切成兩半,放在烤好以及塗好奶油的土司上即可開動。

好好吃啊:-D

對了,那個罐頭在用之前可以先放到冰箱冰一陣子,之後打開會比較好切。



相關文章:

天才拷貝貓之餐肉雙蛋飯
突發奇想之鮪魚起司三明治
突發奇想之隔夜鮭魚大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