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igo Okonomiyaki.jpg

自從發現家裡的有線電視有日本台之後我晚上賴在沙發上的時間變多了。雖然沒有料理東西軍,但是日本其他的美食節目依然很多(而且似乎都很喜歡晚間十點之後才播出,根本就是蓄意陷害無法抗拒宵夜的觀眾),尤其是大胃王比賽的那種,像前陣子看到的一個節目就是有三個人,他們吃遍全日本前三十名的大份量料理,看著看著就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是一個能大吃大喝也胖不起來的瘦子。

其中一天他們吃到大阪燒,好幾公斤的巨無霸大阪燒,雖然很大但是看起來依然好美味,看了那一集之後我開始日夜思念起大阪燒的味道。終於有一天去超市買齊了配料,決定來一個超級豪華大阪燒(怨念累積太久),做好之後看起來豪華吃起來也豪華,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大阪燒。

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搭配,不知道實際上的大阪燒有沒有這種口味,但明太子、鮭魚我本來就很愛,這幾樣東西配在一起的味道也非常協調,若出現在日本餐館應該會是個暢銷品我覺得。

Mentaigo Okonomiyaki (1).jpg

這次要用到的三樣必備品:柴魚片、海苔粉、明太子醬(這其實是我家裡的常備糧食,裡面有一包明太子和一包海苔絲,只要煮好義大利麵攪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方便又好吃)。

全部所需材料如下(這是一人份):

生鮭魚一片
高麗菜約五、六大片
蔥兩根
雞蛋一顆
中筋麵粉200ML
熱開水100ML
大阪燒醬(或是日式炸豬排醬也可以)
美乃滋
海苔粉
柴魚片
沙拉油

Mentaigo Okonomiyaki (2).jpg

1. 約一大匙的柴魚片用100ML的開水泡開放涼做成快速柴魚高湯。
2. 鮭魚切小丁、高麗菜切絲、蔥切蔥花。
3. 麵粉先混合柴魚高湯,之後加入蛋攪拌均勻做成麵糊。
4. 所有材料跟麵糊混在一起,確定所有東西都有沾到。
5. 平底鍋熱適量的沙拉油,把材料倒入鍋中用鍋鏟整理成圓形厚片,中火煎五分鐘之後翻面,轉小火蓋上鍋蓋再悶煎約八分鐘即可起鍋。
6. 美乃滋和明太子醬混合在一起,然後跟大阪燒醬一起塗抹,灑上海苔粉、鋪上些許的柴魚片就完成啦(其實隨便你要怎樣塗怎樣擺都可以,反正到最後都要一起吃掉)。

Mentaigo Okonomiyaki (3).jpg

鮭魚不要買煙燻口味的,因為這種明太子醬已經很鹹了(美乃滋和大阪燒醬也有鹹味)。另外要注意的是麵糊要呈現濃稠狀,因為要讓它緊緊附著在配料上,這樣才能煎出漂亮的圓形,覺得不夠濃稠就多加點麵粉就好了。

明太子跟美乃滋真是絕配,香噴噴的鮭魚和清爽的高麗菜,跟所有醬料混在一起真是太好吃了!自己給自己一個讚!

大阪燒還蠻方便的其實,肉類、蔬菜、澱粉全部都有,一次解決,而且喜歡吃什麼料隨便自己加,各位要不要試試看也發明新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