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ng Boran.jpg

夏天在新疆三個禮拜沒被晒傷,冬天在泰國一天就被晒傷是怎樣!?

我幫這地方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迷你泰國,但它其實叫做「Muang Boran」、「Ancient City」、「古城」,另有「古城七十二府」的翻譯(但實際上有一百多府)。

Muang Boran (1).jpg

Muang Boran位在曼谷市外約三十幾公里的Samut Prakan省,是個很大的人造公園,根據泰國的地形建造,裡面有許多這個國家有名的建築物,讓沒空遊玩整個泰國的人一次把古蹟逛透透,我覺得還蠻值得一去的,若騎腳踏車的話大概需要五個鐘頭,邊逛邊玩還不錯。

Muang Boran (3).jpg

門票一人是350泰銖,有點貴沒錯,但沒有逃票的方法,整個公園都被高牆圍起來。

逛這個公園有以下幾個辦法:

選擇一:走路(免費)
選擇二:腳踏車(免費)
選擇三:租高爾夫球車(一小時從一百五泰銖起跳)

腳踏車是免費的,大多數人也選擇這個方法,車的狀況也不是很好,而且到最後會變得很混亂。一些景點需要下來走進去逛,逛出來有時候腳踏車會不見,我有一次走出來的時候發現一位媽媽已經把她的東西放到我的籃子裡正準備要騎走,另外一次是腳踏車已經找不到了,所以到最後大家都亂騎,看到腳踏車就牽Orz,為什麼不用個號碼牌的系統啊。

不過我還是推薦騎腳踏車遊公園的,因為很大,路很平很好騎,除非你不怕曬不怕辛苦,走路當然也可以。

Muang Boran (2).jpg

這個公園很有名,主要也都是泰國民眾在逛,去的那天是國定假日,但人也不多,只有學生比較多而已,可以很悠閒的依照自己的節拍遊玩一下午。

Muang Boran (4).jpg

沒有時間去水上市場嗎?沒關係,這邊也有一個迷你的,而且很乾淨很漂亮。

Muang Boran (5).jpg

裡面賣的東西蠻好吃的(這個是我喜歡吃的酸辣涼拌雞肉),很多人選擇在這裡吃午餐,價錢也很公道,一瓶礦泉水的價格就是便利商店的價格,七塊錢泰銖。

Muang Boran (6).jpg

裡面還有個小小動物園,以養鹿為主,鹿就在園內隨意亂走。

Muang Boran (7).jpg

可以買香蕉餵他們(二十泰銖),我是到那天才知道鹿會吃香蕉,我以為他們是吃草的。

Muang Boran (8).jpg

就算沒有香蕉餵他們,他們也會自己跑過來(但一發現你沒香蕉就跑掉了ㄎㄎㄎ)。

Muang Boran (9).jpg

這是靠近柬埔寨邊境的一個建築物,很漂亮,在一個小山坡上,上去之後還可以居高臨下的看整個園區。

Muang Boran (10).jpg

白色大佛(我就不一一介紹每座建築物了,因為太多,名稱我也不太記得)。

Muang Boran (11).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座廟,因為中間有一顆很大、鬍鬚很多的大樹,很有柬埔寨的感覺。

Muang Boran (12).jpg

當然也有一些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藝術品,這是五個佛陀的分身在一顆芒果樹上。

Muang Boran (13).jpg

雖然說是迷你型態的建築,但依然是大到可以讓人在裡面爬來爬去,手工也很精緻,逛一圈可以更瞭解泰國的歷史和主要古蹟的分佈,我覺得還不錯。

另外要提醒各位的就是一定要帶防晒油啊,而且要一直補一直補,我那天帶的係數不夠高,中間補了兩次,但依然晒傷,回家洗澡的時候肩膀的部位很刺痛(膚色當然也黑了一層)。

怎麼去這個地方呢?其實很容易。

選擇一:坐BTS到On Nut站,在Tesco Lotus賣場對面有公車站,在那裡搭乘507冷氣公車(藍白色),十五泰銖,跟車掌小姐說你要去Muang Boran,沒塞車的話末約半個小時她就會叫你下車。下車之後會有一大堆雙條車(就是後面有兩排長條座位的那種小卡車)在一旁等,給司機十塊錢,他會載你到Muang Boran景區的門口,末約十五分鐘。

選擇二:在On Nut直接搭計程車,可能跳錶可能不跳錶,大概在150~180泰銖。

我去的時候是坐公車,回來是坐計程車,咕狗地圖請按這(指標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