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a Aroy Aroy.jpg

既然PO了曼谷Thanon Pan的蟹肉炒飯,那就順便也來介紹同一條路上另一間受歪國遊客愛戴的本土小餐館。

我是聽朋友提起這家餐廳的,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寂寞星球介紹過它(門口玻璃有貼廣告),另外也有一張日本旅遊雜誌介紹的影印,原來這家店還小有名氣啊。

這家店在印度廟的正對面(Sri Mahamariamman Temple),為了尊重,這家小店只賣雞肉、豬肉或海鮮,沒有牛肉(因為對面是佛教),如此融洽的生活在一起真是讓人感到溫暖,小地方見大感動啊。

Khrua Aroy Aroy (1).jpg

其實就是一家很普通的小吃店,店內跟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吃過的一些回教小餐館很像,很多食物都是先做好的,統統擺在檯面給客人看。

Khrua Aroy Aroy (2).jpg

為了配合遊客所以他們的菜單上面有英文和照片,很容易點。

Khrua Aroy Aroy (3).jpg

有很多冰的飲料可以選擇,這是菊花茶,很好喝,不會太甜,曼谷最近實在很熱(今天卻莫名其妙的很涼快),一大口冰涼菊花茶沖進喉嚨的感覺真好。

Khrua Aroy Aroy (4).jpg

據說他們一種叫做「Prik Nam」的咖哩很好吃(直接的翻譯叫做「辣水」),所以我點來吃吃看。左下角那一小碗就是那辣水咖哩,味道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會很辣,結果是很甜,然後有濃濃的花生味,裡面有幾隻小蝦,因為很甜所以完全不是我的菜,但我想峰大來的話應該會清光光。同時會送來兩盤東西,左上角那個是炸空心菜葉,第一次看見這種東西,好特別,這個就很好吃,脆脆的然後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甜香味,可以沾著咖哩吃;右邊那一盤就是水煮四季豆,還有一種長得像炸洋蔥的東西(我沒吃因為看起來不討喜XD)。

Khrua Aroy Aroy (6).jpg

點咖哩的時候服務生指著菜單問我要配冷麵還是白飯,我選擇了這個貌似雲南米線的麵(因為朋友提過很好吃),確實非常好吃,吃起來也很像雲南米線,QQ滑滑的,我大推。

Khrua Aroy Aroy (5).jpg

炸螃蟹,就是螃蟹肉混洋蔥之類的餡料,然後鑲在蟹殼裡面去炸,旁邊配的是一種透明甜甜的醬,同樣,對我來說太甜,所以覺得還好而已。

Khrua Aroy Aroy (7).jpg

因為幾步路之外就是那家我愛的蟹肉炒飯,我想要也試試看這家的炒飯如何,就點了這個雞肉炒飯,上次說過的炒飯三大要點(火夠大、不油膩、調味好)這盤炒飯只能得兩顆星,這家的炒功略為遜色一點,米飯有點黏在一起,濕濕的,吃起來不夠乾脆,但是不油膩,味道也倒是不賴。

Khrua Aroy Aroy (8).jpg

泰式碎肉蛋包就勝過炒飯,不油不膩,恰到好處,很好吃。

Khrua Aroy Aroy (9).jpg

其實我剛坐下來的時候腦海中浮出的咖哩畫面並不是我點的那一種,回教小餐館的咖哩我還蠻喜歡的,但喜歡的是清淡口味的,就是一碗水水的黃咖哩湯,裡面進著一隻滷咖哩雞腿,吃起來很清爽味道也夠,這樣肚子才不會負荷過重(印度咖哩對我來說就太膩了一些所以不是很喜歡)。

所以那盤辣水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因為它也是濃稠型的),心想:不管啦我還要再點一盤~(雖然已經吃飽了),我就又拿了菜單點了這碗咖哩雞,雖然是紅咖哩但也是走清爽路線。吃了一口很感慨,一開始就應該點這個啊~好好吃喔~很清淡然後還有令人驚豔的一股中藥味,讚!

Khrua Aroy Aroy (10).jpg

這碗咖哩雞還有附送一小碗泡菜,裡面有洋蔥、黃瓜和辣椒,不要被它的樣子嚇到了,是甜的。

Khrua Aroy Aroy (11).jpg

裡面的阿姨每個人都很親切,整家店就是一種家庭式的歡樂氣氛。

這五樣東西,外加一杯菊花茶和一瓶可樂,總共是315泰銖。最貴的是最後那碗咖哩雞,若是沒點的話應該差不多兩百。

Khrua Aroy Aroy (12).jpg

這家店很好找,就在印度廟對面,隔壁是一家7-11(不好意思這張照片實在拍得很爛,但店門口的障礙物實在太多了)。

店名:Khrua Aroy Aroy
地址:Thanon Pan, Silom.
空鐵:Surasak BTS
電話:02-635-2365
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地圖:請按這裡

每個月的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天休息。

Khrua Aroy Aroy (13).jpg

最後附贈幾張店裡面的貓咪寫真,他們養了三、四隻貓,都在店裡面閒晃,很可愛。

這隻貓咪的坐姿讓我想到我自己,我發現我最近睡覺若是側睡,其中一隻手也會這樣往內彎,一點也不會不舒服,而且是很自然的就這樣做,莫非是跟貓咪一起生活太久了?

Khrua Aroy Aroy (14).jpg

三腳貓,眼睛很藍,毛髮質感很好,這家店的貓咪一看就知道被照顧得很好。

Khrua Aroy Aroy (15).jpg

最後這隻最好笑,他的臉好卡通啊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erinlinlegend
  • 原來Gato偷偷跑去回教餐館坐檯了XD
  • 哈哈哈哈,我看到的時候也是覺得長得很像Gato!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16 14:18 回覆

  • Pai
  • 我喜歡Roti配咖哩吃!
    那隻暹邏貓好美啊~
  • 我也是,但是那家店似乎沒有賣roti耶,roti加蛋配上咖哩真是美味啊~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16 14:19 回覆

  • Sabrina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最後那一隻小黑貓,讓我想到蒙面俠-蘇洛。
    因為他的黑眼圈很明顯嗎?
    辣水看起好好吃喔~
  • 那我們就叫他Zorro貓好了XD。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16 14:20 回覆

  • changfong
  • 其實我胃口很好

    什麼都可以清光光喔~~(神氣貌)

    哈哈哈

    峰大
  • 哈哈,那是因為你根本有個泰國胃!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16 14:22 回覆

  • 寡言陳A
  • 藍眼貓,眼睛好藍,看斷肢處的樣子就知道他是在愛的環境中生活的貓。
  • 他那個斷肢真的處理得很好,照顧得也好。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16 14:22 回覆

  • 澳洲兇猛破壞熊
  • 看到貓就想起,尤達大師好久沒出場了呢...
  • 尤達最近還在養病中啊,病好了會讓他出場的...(這傢伙還真受歡迎!)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2/22 19: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