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Alcohol in China.jpg

昨天有網友留言說他們新年喝得很開心,讓我想到在大陸的時候我也拍了一些那邊的酒,今天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旅行中喝酒我有一些原則(其實平常時候這些原則也都一樣):

1. 不跟不認識的人喝酒
2. 隔天若是要搭車出遠門不喝酒
3. 喝酒不開車

其實第一個這個有點難定義,有些人可能你才跟他見面半小時就覺得相見恨晚,有些人你跟他相處了半輩子還是覺得不認識他,而我也不是不跟陌生人喝酒,事實上旅行中我常常跟陌生人喝酒,從在旅館剛相識的旅人到坐在隔壁桌的老大哥我都可以一起喝,但我的原則是,這群人之中一定要有一個是我相信的人,一個我放心就算喝掛了也可以互相照顧的人,若其中有任何一個人讓我覺得一起喝酒不舒服,那我就喝很少沾沾嘴就算了,或是立刻就不喝,這跟有沒有禮貌沒關係,畢竟我是個女生,單獨出門在外有一些事情還是要顧慮的,我可能真的是個酒鬼,但不是個笨蛋。

明天要搭車那我今天一定滴酒不沾,宿醉坐車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沒必要為了一點小小的歡樂然後給自己大大的痛苦,有些路上遇到的旅人會說:「啊有什麼關係,明天是下午三點的車,而且你可以在車上睡覺,今天就算喝多了也無所謂。」,你少來,我自己的身體和心情我自己知道,你願意冒著隔天在車上吐的危險今天也要喝酒那是你家的事,我不喝就是不喝,我可能真的是個酒鬼,但不是個白痴。

酒後不開車這已經是最基本的常識了吧,我在大陸當然是沒有汽車或是摩托車,頂多也只有租腳踏車而已,但喝了酒之後就算腳踏車我也不去碰,萬一騎一騎晃來晃去自己去撞車怎麼辦,在不熟悉的地方去醫院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若有另外一個喝完酒的人好心要載我回家,不好意思謝謝了,我用走的,安全絕對絕對是第一,我可能真的是個酒鬼,但不是個傻逼。

現在來看看照片吧,大部分是去年夏天喝到的。

2010 Alcohol in China (1).jpg

這是雪花,是我覺得很不好喝的大陸啤酒之一,根本沒味道,淡得跟水差不多,它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一瓶約台幣十塊到二十五不等。

2010 Alcohol in China (2).jpg

大陸有些地方只有常溫啤酒,啤酒不冰我個人是覺得很難入喉,所以每次點的時候都要特別提醒服務員說一定要拿冰的。

說到這個我想到之前在哈爾濱發生的一個笑話:那是個冬天,外面冷得要死,可能零下吧,我跟另外一位旅人去燒烤店,坐下來點啤酒的時候又照慣例的跟服務員說要她拿冰箱裡面的,她說她們那邊啤酒不放冰箱,我說可是我只喝冰的啤酒,她給我一種「妳是白痴嗎」的表情然後指了指門口說:「那些夠冰嗎?」,我往門口一看,原來他們把啤酒都放在門口,我怎麼那麼笨啊,外面那麼冷就已經是個天然冰箱了,我竟然在快下雪的地方跟人家說要冰箱裡的啤酒,立刻很尷尬的回她說:「夠冰夠冰」,噗。

照片這個是星星啤酒(讓人不由得覺得這應該是周星馳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東西,所以一定要點一瓶來喝喝看),跟雪花同一掛的,在理塘喝到的,其他地方沒看過。

2010 Alcohol in China (3).jpg

烏蘇,新疆的啤酒,不錯。

2010 Alcohol in China (4).jpg

上一趟旅行白酒喝得不多,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白酒,但有時候很懶得喝啤酒(因為要一直跑廁所),另外就是大陸人很多比較習慣喝白酒,有時候為了配合大眾我也不介意喝。

這個是龜(ㄑ一ㄡ)茲白酒,43度,新疆漢人愛喝。

2010 Alcohol in China (5).jpg

重慶的山城啤酒,很不錯,不會太苦也夠甘甜,配麻辣火鍋一級棒,而且重慶的啤酒都有放冰箱,歐耶~

2010 Alcohol in China (6).jpg

雲南束河喝的梅子酒,束河物價其高無比,一瓶啤酒要價四十人民幣(將近台幣兩百),平常的地方同樣的啤酒只賣八塊,我很不爽,後來找到一家很小的小吃店,裡面有自家釀的梅酒,一杯五塊錢,那天晚上我就喝那個,啊,不過那天晚上喝太多了XD。

2010 Alcohol in China (7).jpg

雲南的大理啤酒非常好喝,是我在大陸少數認為非常好喝的啤酒。

2010 Alcohol in China (8).jpg

說到大陸啤酒當然不能不提到青島,幾年前去青島出差的時候偷溜出去啤酒街,因為聽說那邊的人喝啤酒都用塑膠袋裝著喝,我想說這一定要體驗一下就跑去了,跟店員講了我的願望之後他們就開始幫我裝,還給了一根吸管,我就很開心的邊走邊喝。

於是我心情很好的邊哼著歌邊喝著袋裝啤酒走在街上,遇到幾個在路邊搬啤酒的工人,一直盯著我笑,我問:「你們在笑什麼?」,其中一個說:「妳是遊客吧?」,我問說你怎麼知道,他說:「只有遊客才這樣喝。」。

什麼!?原來不是大家都這樣喝!我被騙了!

2010 Alcohol in China (9).jpg

接下來這是個很可怕的東西,貴州苗族自釀的小米酒。

兩年前的國慶節跟一個同事跑去貴州玩,跟其他幾個遊客去參加苗族午餐趴,苗族女生很會勸酒,一開始是用小杯子喝,喝開了之後有人開始拿吃飯的碗喝,喝得我暈頭轉向只能跑回房間睡覺。一覺起來下午三點多,走上陽台看到我同事和其他幾位沒喝酒的人在打麻將,我問說怎麼打起麻將來了,她說:「等妳睡覺等那麼久沒事做只好打麻將啊,從昨天中午等到現在已經是半夜三點了。」,我抬頭看了一下耀眼的大太陽,很困惑,問:「現在是半夜三點?」,一桌麻將人同時回頭很認真的跟我點頭。

接著他們說我該放點東西到我的胃裡,所以帶我去吃飯,太陽好大,一路上好多人,好熱鬧,我邊吃飯邊想為什麼半夜三點太陽會這麼大、人會這麼多,我那時候超級認真思考這個問題,而且還一直想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這跟我原有的邏輯實在有著太大的衝突。

吃飽飯我坐一旁喝茶,突然說了一句:「這怎麼可能是半夜三點。」,全桌人爆笑,我才發現被騙了Orz。

去貴州喝小米酒真的要小心再小心,不要跟我一樣如此不自量力ㄎㄎㄎ。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真的不是酒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