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Taipei YuLin.jpg

雖然我是南部長大的孩子,但小時候也算蠻常上台北遊玩的,因為我老爸自己愛吃這家店,跟老闆也是舊識,所以到了台北總是會帶我去啃他們家又香又脆的大雞腿,所以對我來說這也算是兒時記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人也長大了,住在台北後,我從每次去西門町必去這家店,到現在為了這家店而去西門町,也這麼多年了。

1012 Taipei YuLin (1).jpg

不算便宜,但它值得。

推薦必點:任何炸雞腿飯或麵、炸豆腐、小黃瓜、滷肉飯。

1012 Taipei YuLin (2).jpg

那個炸粉是他們的獨家配方,我在其他地方吃不到一樣的味道,該怎麼形容呢?有點胡椒味、有點五香粉、適當的鹹味,其實說起來好像跟普通炸粉是一樣的,但是它卻又不一樣,多了一點說不出來的什麼,而這不只是因為我從小吃到大的原因。

雞腿上面會先灑上一點白胡椒粉、淋上一點帶些甜味的醬油,內部鮮嫩多汁,但外皮卻又酥脆可口,每咬一口先是咖啦咖啦然後接著是滑嫩的舌尖觸感,他們若是早些年有進攻速食店市場的話,肯德雞都要靠邊站,真的。

底下鋪的醃小黃瓜也是一絕,甜味略勝酸味,但卻又很清爽,我通常吃不夠,所以會另外加點一份。

1012 Taipei YuLin (3).jpg

雞腿上桌之後服務員會端來另一盤很大盤的配菜,其中有非常優的滷肉飯,另外就是每天都不太一樣的配菜,那天是:蕃茄炒蛋、炒青江菜、炒高麗菜、油豆腐及半顆滷蛋,算是非常豐盛也非常大方的份量。

另外還有附湯,要自己去盛,也是每日不同(湯,說真的,就不怎麼樣)。

1012 Taipei YuLin (4).jpg

我朋友芋頭點的炸排骨,看起來很好吃,但我自己是從來沒點過,因為本人向來相信:當你找到很喜歡的東西,就不要輕易替換它XD。

但排骨裹的炸粉跟雞腿是一模一樣的,玉林的炸功又很厲害,所以想必也是很美味的。

1012 Taipei YuLin (5).jpg

最後介紹必點小菜:炸豆腐!

以前是只有炸雞腿飯、炸排骨飯這類東西的,記得他們剛推出炸豆腐的那陣子(我大概還是小學生吧),我爸剛好又帶著我去吃,老闆神秘兮兮的說:「給你們吃吃看新的東西。」,十幾年前炸豆腐還是很新穎的東西,我那時是第一次見到,外表一層薄薄脆脆的酥皮,裡頭是滑滑嫩嫩的蛋豆腐,那個刀功、那個炸功,連那麼小的我一看到都覺得真是了不起,吃了一口立刻跟我爹大聲讚揚:「這個豆腐好好吃哦~」,兩個男人相視而笑。

那時候玉林的店面還是普通傳統小店的樣子,那天午後的陽光輕柔的灑進店裡,香噴噴的炸雞腿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炸豆腐,兩個老朋友快樂聊天的聲音,在我現在的記憶中顯得輕飄飄的,卻又依然那麼的真實。

而這麼多年過後,玉林的味道依然沒變。

玉林雞腿大王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7-11那條巷子轉進去)
02-23714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