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 Taipei Ding Wang.jpg

其實我之前在鼎王光復店附近住了一年多,每天走路都會經過,但我這人走路時不太東張西望,目的地以外的事物都沒興趣,所以一直不知道那家總是人潮洶湧的餐廳就是鼎王,這次算是回到舊家吃了頓飯。

鼎王很有名大家都知道,兩年前我回台灣時沒吃到,因為總是來不及訂,去年回去時依舊沒吃到,原因同上,這次大學同學怕我又再次失望,一個月前就把位訂好,訂的時候我甚至連機票都還沒有ㄎㄎㄎ。

所以,總算是吃到了。

但是,我很失望。

也不是不好吃,湯頭確實很不錯,但有沒有不錯到每次都願意一個月前預定呢?

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我吃過更好吃的麻辣火鍋,雖然可能比鼎王更貴一點,環境也沒那麼優美,但這種明明不是吃到飽、卻又限制用餐時間、擺明是賺翻桌率的餐廳,實在是,就,算了。人家燒烤店給兩個鐘頭,至少它們是499吃到飽,而鼎王只能吃90分。當然,我不是說我非得吃超過一個半小時,可是一個小時的時候服務生就會來問要不要打包,吃飯被人趕實在不蘇胡啊~

另外,桌椅擺得真擠,進去座位都要斜著進去,不蘇胡~

1101 Taipei Ding Wang (1).jpg

什麼牛肉我忘了,但是很好吃。

1101 Taipei Ding Wang (2).jpg

牛肉我們丟進麻辣鍋,豬肉片是丟進酸菜白肉鍋,我的重點完全擺在麻辣那邊,所以這個沒印象。

1101 Taipei Ding Wang (3).jpg

蟹肉丸子(?),記憶中是蠻好吃的,而且由我同學替大家服務,不用自己弄(對我是懶人)。

1101 Taipei Ding Wang (4).jpg

麻辣鍋不能沒有油條,其他人似乎怕心肌梗塞,所以這盤大概2/3是我包了,我吃了好多油啊~

1101 Taipei Ding Wang (5).jpg

麻辣鍋是沾這種蔥花黑醋,酸菜白肉則是沾蔥花豆腐乳醬,大家一致認為完全不用沾醬,因為火鍋味道已經很重了。

1101 Taipei Ding Wang (6).jpg

點的東西就這樣而已,我同學說鼎王只適合去吃鍋底,因為覺得食材普普而已,所以我們狂吃鴨血和豆腐,加湯就加了至少五、六次。這個麻辣鍋底真的不錯,又可以無限量繼續加,個人認為那個豆腐勝過鴨血,鴨血可以再嫩一點,這次回去沒吃到我最愛的麻辣火鍋店,下次回去絕對不能放過,那邊有非常之優的鴨血。

另,我們點的是中辣,似乎沒有很辣,湯我喝了三碗,下次可以點大辣(但也應該沒有下次了)。

因為點的東西很少(還有一盤腐皮沒拍到),所以這頓吃下來四個人一人平均五百五。

鼎王光復店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02-2742-0253

另外,好多長得好好看的人去吃鼎王哦,我們走出來之後看到外面好多型男亮女在排隊。

1101 Taipei Ding Wang (7).jpg

吃飽飯的續攤是唱歌,明明隔天還要上班的人卻買了威士忌,我跟他就包了這一瓶,最後那杯喝太猛,喝下去之後,搭計程車回家,呆坐一陣子就天旋地轉,沒多久就去把等待兩年才吃到的鼎王吐出來了Orz。

最後,要喝酒就別當個喝酒又開/騎車的爛人,我非常看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