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Taipei Spicy House.jpg

每次回台灣必吃「香港茶餐廳」,另外一家就是這個「四川吳抄手」,他們總不會讓我失望XD。

這次點了幾道沒嚐過的菜,請大家一同觀賞。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1).jpg

坐好之後服務生會端一些小菜來給客人選,這個是酸豆,十足的外省菜,我在大陸的時候吃了很多,非常下飯,這盤是只有清炒辣椒,但我吃過裡面是炒肉末最好吃。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2).jpg

拜託各位一定要點的粉蒸肉,這次四個人吃一籠太少,應該兩人分食一籠差不多,不然會意猶未盡。

那軟爛的排骨,那溼潤的地瓜,來人啊~再給我一籠!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3).jpg

老皮嫩肉,不是肉,是豆腐,外面有點焦黃,裡面是幼綿綿的蛋豆腐,可以算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了吧。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4).jpg

也是每次都會點的酸辣湯,酸度很夠,但本人近來越吃越辣,這個辣度對我來說已經沒看頭了XD。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5).jpg

以前提過了,四川吳抄手的炒青菜都很好吃,清脆然後調味恰到好處,這個是炒豆苗。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6).jpg

紅油抄手,雖然給我吃有點不夠辣,但依然很優,酸辣口味,有點偏甜,大概是為了台灣民眾的口味改良過了。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7).jpg

建議可以不用點的炸蝦球,這個嘛,該怎麼說呢,它不是不好吃,只是太巨無霸了一點,吃起來就會變成太乾,必須跟服務生要醬油或蕃茄醬,可能尺寸約三分之一顆會好一點,但以後不會點了。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8).jpg

乾扁牛肉絲,好吃,牛肉絲跟蔥段、蘿蔔絲、芹菜、辣椒一起炒出來的,很下飯。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9).jpg

兩人以上去的話一定要點這個東坡肉,是取長條排骨的部位,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弄的,非常之軟嫩但是排骨卻依然完整,肉一撥就開,大大推薦,因為這盤蠻大盤的,所以才會說兩人以上再點會比較剛剛好。

1101 Taipei Spicy House (10).jpg

會附上這個長得像掛包的東西可以把肉包在裡面一起吃,那個餅不錯,很有彈性。

價位請參考上一篇「念念不忘四川吳抄手」。

還有幾篇食記待寫,這次回台灣真的吃很多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angfong
  • 看起來都是我的菜啦~(<----你什麼都嘛愛)
    哈哈哈
    Kiki的川菜也不錯吃喔~
    蒼蠅頭 水煮牛肉 老皮嫩肉都很好吃耶~~

    峰大
  • Kiki我還沒吃過,下次可以試試看!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1/20 11:25 回覆

  • 芙
  • 雖然很沒創意
    但是樓上的那句 "看起來都是我的菜啦" 真的很貼切
    粉蒸排骨 酸豆 抄手 東坡肉 我很愛
    這家我竟然還沒吃過!! 這個月一定要想辦法吃到 (握拳~)
  • 這家真的可以去吃吃看!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1/20 11:26 回覆

  • 悄悄話
  • 寡言陳A
  • 老皮嫩肉/抄手/炒青菜跟類似掛包的食物是我的菜,東坡肉我也喜歡只是現在年紀越長越無法吃油膩的東西了,肥肉幾乎都無法吃超過兩塊,以前小時最愛的就是白色的腿庫油脂阿,現在吃一口就膩到反胃。粉蒸肉我有吃過大家都說很嫩很好吃的我卻覺得過生有血味,自從那不知何時的那一次之後,我就幾乎不吃粉蒸肉了,好可惜,不然我以前也很愛的阿!!!酸辣湯我是從小就不愛,羹湯類的食物我幾乎一蓋不吃,不過偶爾心血來潮會加很多的烏醋喝,好味!怎麼這一篇好像一直在說這我不愛那我不吃的,還好我們沒一起出去吃飯,不然就太失禮了。
  • 哈哈,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本來就不同啊,人多吃飯最好了,可以點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而且每個人都會吃到自己喜歡的!

    黑暗甜不辣 於 2011/01/20 11: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