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PingTung Hot Pot.jpg

因為我一直吵著要吃新園火鍋(我生平第一次吃火鍋就是在這家店),所以那天中午吃完餛飩麵之後就走過去訂位(大概十步距離而已),才中午就一堆人在吃,我們想訂六點,但老闆娘說不能提前訂,要我們五點左右再打電話過去,結果打過去的時候她竟然說已經滿了!有沒有這麼搖擺的火鍋店啊!?這裡是屏東耶~!

結果我爹就說:「沒關係,帶妳去吃另一家我覺得味道更好的!」,因此我們就去了「新味豐」。

1101 PingTung Hot Pot (1).jpg

新味豐的火鍋是跟新園一樣口味的,因為以前阿嬤家住附近,所以我爸說他們小時候一家人常去吃,而且所有親戚包括姑姑啊表弟啊表妹啊都認為這家比新園好吃。

因為只有我吃牛肉,所以那天點的是豬肉鍋,但其實湯底都是一樣的,他們自製的魚丸很有名,所以我們請老闆先把魚丸加進去,坐下來沒多久湯底就先上來了,除了魚丸之外裡面還有高麗菜,放在小瓦斯爐上面,好懷舊啊~XD

1101 PingTung Hot Pot (3).jpg

湯底是蝦米和冬菜熬出來的(可能還有大骨、扁魚、蔥段之類的東西),沒有什麼麻辣鍋,屏東火鍋就是這種清湯底,但是湯頭濃郁,顏色也美,比較敏感的可能會吃出味精味(傳統小店很難避免味精沒辦法),但依然鮮甜誘人,我表妹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盛一碗湯先喝。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屏東火鍋」,就是除了屏東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那天很想查明真相,就一直問我爸:

我:「到底這是什麼火鍋?」
爸:「就是屏東的火鍋啊。」
我:「屏東火鍋是怎樣?」
爸:「就是這種湯頭然後配花生沙茶醬。」
我:「所以你在其它地方有吃過這種火鍋嗎?」
爸(想很久):「高雄六合夜市門口有一家。」

聽得我霧煞煞,反正本地人從小吃到大,沒在其他地方吃過,就認為這是屏東火鍋,我是後來看了這一篇才知道這是汕頭火鍋(就是大陸廣東的那個汕頭)。

不過也不意外,很多台灣人都是好幾代前從大陸沿海地區過來的,當然會有很多南方菜,但我想到了這邊也被改良了許多,我們就還是稱它為屏東火鍋吧!

1101 PingTung Hot Pot (2).jpg

屏東火鍋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沾醬,右下是店家自製的沙茶醬,裡面混有花生醬,我小時候好愛這味,都跟我娘說我要多一點花生醬,這兩個混搭在一起說不出來的可口,鹹鹹香香的,然後有一咪咪的甜味。另外可以再自行加入醬油、辣椒和蔥段,那個生辣椒蠻辣的,優!

1101 PingTung Hot Pot (4).jpg

這家店完全沒有菜單,要什麼直接跟老闆說(我很喜歡沒有菜單的老店,覺得很有神秘感,然後不管端什麼出來都是個驚喜ㄎㄎㄎ),這盤是花枝,很新鮮。

1101 PingTung Hot Pot (5).jpg

豬肝、豆腐和鴉腸。

1101 PingTung Hot Pot (6).jpg

每個人都大推薦我吃這個豬肝,雖然我不太喜歡吃豬肝,因為不愛那放入口中後粉粉的口感,但依然吃了一塊,確實新鮮度很夠。

1101 PingTung Hot Pot (7).jpg

重頭戲,豬肉盤,手切的哦,沒有什麼肥肉而且同樣很新鮮。

1101 PingTung Hot Pot (8).jpg

這個豬肉片一點異味都沒有,而且好軟好好咬,雖然看起來很厚,但是吃下去一整個很清爽,我大推薦!

1101 PingTung Hot Pot (9).jpg

魚餃蛋餃這種東西這些東西店家是用桂冠的,當然不會難吃但跟其他東西比起來就沒什麼特別了,我們六個人只點了一盒魚餃,但其他東西都差點吃不完了,所以就顯得有點多餘。

青菜種類我們點了高麗菜和筒蒿。

1101 PingTung Hot Pot (10).jpg

最後加入麵條,然後跟特製沙茶醬拌成乾麵吃,好吃好吃,很Q,麵條是店家送的,最後還多送我們一包讓我們帶回家。

1101 PingTung Hot Pot (11).jpg

多少錢不知道,因為回家通常都是白吃白喝所以我沒付帳,但我想在屏東這個小地方應該也貴不到哪裡去吧,大家也知道,我們鄉下人都是很誠實又好客的XD。

新味豐火鍋
屏東市民族路399之5號
08-7323115

咕狗地圖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