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jpg

之前介紹過幾間我很喜歡的台北餐廳,但其實我是屏東人哈哈哈,今天回家鄉,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我愛的屏東小吃。

今天吃過晚餐才跑去逛夜市,其實已經吃不下了但是經過雪花冰一定要停下來,這家叫做「北極冰舖」,店的歲數應該比我還要大,他們的招牌是一種片片綿密如雪花的刨冰(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非常好吃,充滿小時候的味道,相信任何屏東人(或是吃過的人)都會說這冰很讚。

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 (1).jpg

其實就是刨冰,但那冰塊是牛奶味的冰塊,所以刨出來的冰片片都有奶味,很特別吧,這可是我小時候最愛的甜點之一。

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 (2).jpg

最基本的就是雪花刨冰上面淋上不同口味的料,巧克力、草莓什麼都有,除了你選的口味之外還會再淋上煉乳,讓牛奶味更濃密。

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 (3).jpg

這盤是巧克力的,當然巧克力醬就只是很普通的(可能沒有真正巧克力的)巧克力醬,請不要要求它有Godiva或是其他高級巧克力的口感和氣味,但小時候就是吃這個長大的啊,還是很好吃,一湯匙挖下去就可以綜合牛奶冰、煉乳及巧克力醬的味道,好懷念啊~

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 (4).jpg

但我大推薦烏梅口味的雪花冰,烏梅醬汁味道很濃郁,也可以吃到一些梅子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跟牛奶味很搭,這是我最愛的口味。

1101 PT North Pole Ice Shop (5).jpg

屏東雖然比台北溫暖多了,但晚上還是有一點涼,可是啊,我再冷都要吃XD。

這家店就在屏東夜市裡面,很好找,沒看到隨便問個人就好了,應該沒有屏東人不知道這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