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Christmas in Bangkok.jpg

人生就是不斷的打包和拼湊。

沒想到「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事隔三年,我這逐日退化的腦袋還能夠想得出這般自以為是的驚語。

敞開來說,人生其實和搬家沒什麼兩樣,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慢慢累積一些東西,這裡拼一點、那裡拼一點,有自己的家了,也開始圍起自己的小世界。每到一個階段,我們變得成熟,也許很難察覺,但跟之前比起來我們都至少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小時候有孩子的樣子,長大就是今天的樣子,不管喜歡或不喜歡,我們都若有似無的成長。

再過一段時間,也許是進階了也許是厭煩了,我們換地方住、換環境呼吸、換方式生活,但這時我們也已活得很久了,身旁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心裡一煩我們就開始篩選,打包一些眼不見為淨的累贅,拋棄一些不再想要的雜物,讓屋子看來清爽一點,然而歲月持續增長,我們卻也無可避免的又開始累積新的事物,有時候那些東西是我們自己做出來的,某些時候是找到的,也有可能是撿別人不要的,偶而新的東西也會從天上掉下來,不管怎樣,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又越來越多,於是,我們繼續丟,丟完之後再繼續收集及拼湊。

表面上是這樣的,但,在我們的腦海裡,有多少東西是真正可以丟掉的呢?

心不比房子,房子不管多大都有個固定空間,我們的心卻似乎無止盡的大,不管再累積多少故事、回憶、情感,它似乎也不會滿,而我們也不能像搬家一樣把不要的東西說丟就丟。就算你以為你成功丟掉了一些東西,那也只是錯覺,其實它們都還在,只是藏在心的某個角落而已。

會不會有爆滿的一天?

1012 Christmas in Bangkok (1).jpg

其實我只是給自己一個「人生就是拼湊」的標題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寫到最後好像很感傷,現在又想接著講朋友們的溫情,很難接耶,接不上,所以我就直接用跳的。

最近比較忙碌所以少下廚,但是一直有人接濟我ㄎㄎㄎ。

上面這是愛人媽做的愛心滷牛腱,從台北新鮮空運,超好吃,本來還想配個麵還是啥的,結果還來不及就被我單吃吃光了,再次感激。

1012 Christmas in Bangkok (2).jpg

這個是泰山媽的愛心南瓜湯,草莓出門渡假前一天送來的,隔天解凍就立刻吃光光,雖然照片是我自己拍的,但每次重複看都還是會忍不住的想把照片吃下去,一等一的南瓜湯。

我的生命中要是沒有這些朋友,不知道會黯淡多少。




這首歌,適合想念台灣的時候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