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Hitch-Hike.jpg

搭便車就搭便車,幹麻硬要扯到少女XD。

話說我在理塘無所事事的那兩天也體驗了兩次搭便車的趣味,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做過,這次是因為走路走太多了,在某個自暴自棄的傍晚,我攔了一台大卡車…。

又是誤信了餐廳老闆的建議,我決定先去泡溫泉再吃晚餐,據說車程十五分鐘外有個天然溫泉區,有幾家小小的溫泉店,跟另外兩個旅人叫了一台計程車就興沖沖的出發了,滿心歡喜的期待可以洗去一身的疲憊。

店外都有招牌,跟服務員講一聲後,她帶我們進去她家的後院,有一排裡面有隔間的小房子,很潮濕、很浴室,但,一點溫泉的味道都沒有,我進去其中一間看了一眼,說:「這是浴缸還是池塘啊這麼小!」。

就是一個長方形的浴缸,凹進去下面的那樣,白色磁磚,大概正常浴缸的兩倍大而已,放水是用一個粗大的工業水管(而且水還不夠熱),不死心去看了另外一家,一模一樣,放棄,就當做泡澡吧,十五塊人民幣而已(約七十台幣),不要太勉強人家。

事實上我出來的時候有點生氣,覺得這個假冒溫泉的溫泉根本不值得跑這一趟,想到還要花錢搭車回去更不爽,但走路又有點遠,可能要走一個小時,我不要再走路了!(怒)

跟兩位同伴說乾脆搭便車回去好了,一個帶著懷疑的眼光,另一個立刻說不要,講了許久我只好妥協說,那我攔一輛看看,若是拒載就打電話叫計程車來接(那是荒郊野外,必需打電話叫車從鎮內出來接)。

站在路旁,沒幾分鐘就看到一輛貨櫃大卡車,我展開雙臂大動作的揮手,沒想到他真的停下來了!

打開車門就看到上面照片裡的那位藏族小伙子,我問:「我們要進城,能不能搭你的車?」,他點點頭:「上來吧。」。

太幸運了!

我們三個都爬進去跟他擠前面,第一次坐大卡車耶我,心情有點興奮,像小孩子一樣好奇的東看西看,原來卡車這麼高,然後好顛哦,方向盤也好大,我看那男生轉方向盤似乎全身都得出力。

然後,因為位子很擠,就突然尷尬了一下。

1008 Hitch-Hike (1).jpg

請邊看上圖邊看我解釋會比較清楚(不好意思,小畫家一直不是我的強項XD)。

我本來是這樣子坐在司機旁邊的(左圖),因為很擠所以雙腿剛好卡在他的排檔旁邊,大卡車是手排的,要一直換檔,我也就一直撞到那個排檔。

他突然說:「妳腿過來。」
我:「我已經坐得很過來了。」
他:「不是,妳整條腿過來。」(接著就手指著我的左腿)

我呆住幾秒鐘才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我就變成腿張開然後排檔在中間那樣坐(右圖)。

接著就是沉默,同伴A偷偷觀察我有沒有在生氣,同伴B索性看窗外不願意說話。

我看看他們,看看我雙腿中間那個狀況,又看看司機,年輕小伙子一副很正常的樣子,好像這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心想:「他是真的覺得這樣沒什麼耶~」,所以我本來是很害羞的心情,突然轉換成:這太好笑了,快點拍照!

但,後來,還是不好意思Orz,所以只有在下車前拍了一張那小伙子的樣子。



錄了一段(一分鐘)車上情景,真的還是蠻害羞的,所以鏡頭沒帶到大腿哈哈哈!

真是個有趣的經驗,還是因為在理塘才敢這樣做,當地人都很親切,也願意幫助人,若是在中原其他城鎮我才不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