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on & Cheese Gratin.jpg

一邊煮的時候還一邊在想,義大利人看到我這食譜不發瘋才怪(噗)。

首先,我義大利麵煮太熟(這是常有的事,因為我很懶得設定時間,完全憑感覺);第二,起司粉不管種類隨便亂加,有什麼起司就加什麼;第三,我的簡易白醬是用玉米粉做出來的;第四,完全沒有用到又香又濃的鮮奶油哇哈哈哈哈~

但是我自己覺得好吃就好了呀,而且這個作法簡單又快速,不用太講究吧反正也不是讀義大利料理畢業的(沒有義大利人在看我的部落格吧?)。

Bacon & Cheese Gratin (1).jpg

這次用到的起司有三種:

起司粉(Parmesan):就是普通時後會撒一點在義大利麵上面的那種,餐廳都有,超市也有賣。
莫札里拉起司絲(Mozzarella):就是會牽絲的那種起司。
巧達起司(Cheddar):橘紅色,味道較重,美國人愛用,常會在漢堡裡面出現。

焗烤一定要有起司,但不需要這三種都擁有,我只是剛好冰箱都有所以就全部用上了,若只買一種的話就買莫札里拉起司絲,超市都有賣一袋一袋已經刨好成絲的。

材料如下:

螺旋義大利麵一人份(就是大概一杯又多一點點)
培根一片
洋蔥半顆
青椒1/3顆(請隨意更換)
蒜頭兩瓣
牛奶200ML
起司粉一大匙
起司絲適量(越多越好吃)
橄欖油一點點
奶油一大匙
玉米粉一大匙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Bacon & Cheese Gratin (2).jpg

1. 滾一鍋水加點鹽,把義大利麵煮到七分熟之後沖冷水瀝乾備用。
2. 蒜頭切末、培根、洋蔥、青椒全部切小丁。
3. 將起司刨絲(若你買現成的就無須此步驟)。
4. 熱一只鍋加一點點橄欖油,把培根炒香。
5. 加入蒜末和洋蔥丁大火炒香。
6. 加入青椒和奶油,快速攪拌均勻。
7. 加入牛奶(先將一大匙玉米粉融化於其中)和一大匙起司粉,鹽和黑胡椒調味,大火滾開之後轉小火,煮到濃稠立即熄火。
8. 倒入可以進烤箱的容器裡,上面灑上一點義大利香料(沒有就算了),鋪滿起司,進預熱好的烤箱,兩百度烤十分鐘或起司上色即可。

Bacon & Cheese Gratin (3).jpg

若你還嫌這個太麻煩的話,請參考這篇:突發奇想之超簡單奶香焗烤飯

最近好像很常吃麵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