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jpg

參加完藏族婚禮以及看完天葬場之後其實已經沒什麼事做了,但為了等待那傳說中三年一度的賽馬節,在理塘又多待了兩天。那時候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到底賽馬會不會發生都不知道,問藏民,藏民說一定會有,問漢人,漢人說肯定不會有,搞得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想說,那就等吧,等到算我運氣好,沒有就算無緣,反正多等兩天也沒差,我時間多。

等待的其中一天,決定出去鎮外走走,某間餐廳老闆說十幾公里外有個「札嘎神山」可以去看看,他說三個小時可以到,我想說走路三個小時也沒什麼,邀了兩位室友一起去,我忘了我們是在四千公尺的海拔上,行走會比較緩慢,我們又不是當地人,結果走了四個半小時才走到,累得半死,真的是自作聰明(這種事情怎麼好像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啊)。

這個小郊遊我上次有寫過一點點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jpg

不過跟長白山比起來,這次的準備算是充裕多了,有帶充足的水和食物,這是我的午餐,麵包夾鮪魚和蘿蔔乾,好吃!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2).jpg

走了兩個鐘頭,很喘,正想要自己對自己發飆的時候,迎面走來三個歪國人,大家邊喘氣邊打招呼,不約而同一起問對方:「你們走了多久了?」,大家的回覆都是:「兩個小時。」,結果所有的人開始呼天搶地:「那就是說,我們都還要走兩個小時啊~~」,好好笑,互相加油道別,繼續走(泣)。

照片中遠方就是理塘鎮,這是大概走了三個半小時之後從山坡上照的。



這其實就是個過程比結果重要的小小郊遊(當時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雖然走了很久,但是路上也蠻悠閒的,後來還遇到當地人在野餐,很熱情,把我們都叫上去一起吃東西。他們七八個人玩得很高興,還會自己互相嬉鬧,但那個嬉鬧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比較像是毆打XD,因為力氣似乎用得有點多,但他們都樂在其中,我錄了一小段(14秒)。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3).jpg

終於到了(泣)。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4).jpg

札嘎神山的藏廟小小一個,但是藏旗特別多,喇嘛們也很友善,聽到我們走路過來嚇了一跳。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5).jpg

當然,我不能免俗的又拍了一大堆旗子XD。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6).jpg

我本來是想坐在那個藏廟前面休息一下就往回走了,但兩個同伴突然說:「都已經來了,不爬上山嗎?」,我那時候心想:我都快暈倒了還爬什麼爬!?

其實就是一個插滿旗子的龐大石頭山,又花了半個小時爬上去Orz。



上面風很大,旗子之多,密密麻麻,地上踩到的也都是(很難不踩到),好像鋪了地毯一樣,我錄完上面那段(11秒)就倒在旗子上睡著了,整整睡了半小時。

醒過來想的是:我絕對不要再用走的回去!

還好下山之後看到一家藏民也正要回城裡,問他們可不可以搭便車,我們三個就跳到他們卡車後面一起回理塘了(好佳在)。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7).jpg

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覓食,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隻可憐的母豬之後,就有點吃不下了Orz。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8).jpg

隔天就是賽馬節,在街上遇到之前一起參加婚禮的藏人,我們一起搭了計程車過去。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9).jpg

這個賽馬節是三天,但我只有參加到第一天,第一天就真的是賽馬(有獎金的),然後第二天、第三天好像是有馬技的樣子。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0).jpg

非常非常熱鬧,很多人也都拿相機、錄影機出來。

穿著傳統服飾拿著現代化的機器,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和諧感XD。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1).jpg

很多人圍觀,藏族男人不知道為什麼跟這種粗曠的摩托車就是很搭。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2).jpg

這兩個長大之後應該也會跟上一張照片那幾個男人一樣吧,好自由的感覺。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3).jpg

比賽開始前本來大家都在欄杆外面的,結果奔跑的馬一接近終點,全部的人突然大聲歡呼,然後,把欄杆一整個踩倒了!!

而且發生得好快,我都還來不及反應,欄杆就已經在地上了,而且一大堆人從我後面一直往前奔跑,我那時候超害怕被撞倒踩爛Orz。

1008 Zaga & Horse Festival (14).jpg

他們騎馬是沒有馬鞍的哦(朋友米雪兒說這匹馬站得很好笑XD)。



錄了一小小段(8秒)那個混亂的盛況,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可以看一下。

結論是,還好我沒有被撞倒在地上(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