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y Chinese Mushrooms.jpg

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其實很好吃,麻、辣、香全部都有。

第一次看到這個食譜的時候我想到…

Spicy Chinese Mushrooms (1).jpg

一定要把它拿來拌麵!

結果我的判斷無誤,拌麵真的很適合,麻辣的醬汁裹在麵條上,配上片片肥嫩多汁的香菇,真的一級棒。

食譜來源:「過癮川菜」,哈爾濱出版社。

乾香菇約八至十朵
乾辣椒十根
花椒粒一大匙
研磨花椒適量
鹽巴適量
沙拉油適量

Spicy Chinese Mushrooms (2).jpg

1. 香菇泡軟(若趕時間就用熱水)。
2. 準備你的花椒粒、研磨花椒以及鹽巴。
3. 香菇切厚切薄隨你高興(泡香菇的水不要丟掉)、乾辣椒去仔切段。
4. 熱一只油鍋中小火把乾辣椒和花椒粒炒香(若不喜歡咬到花椒就先炒然後撈起來丟掉),加入香菇大火翻炒。
5. 加入鹽巴和研磨花椒以及適量的香菇水,迅速攪拌均勻然後汁有點收乾即可。

Spicy Chinese Mushrooms (3).jpg

我做研磨花椒的方式是先把花椒粒乾炒出香味,然後放到研磨胡椒的那種容器裡,每次要用的時候就磨一些,但當然沒有這樣做也沒關係,就去買花椒鹽,這樣連鹽巴都不用放了。

要拌麵的話香菇水最好多加一點,然後也可以勾芡,這樣那個醬汁更容易附著在麵條上。

炒了這一碗大概讓我吃了三大盤的拌麵以及一碗湯麵(就牛肉泡麵煮好之後加一點進去),還沒試過配白飯,有興趣試試的人再告訴我好不好吃,但個人認為拌麵真的很優。

對了,有人不喜歡吃香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