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ghetti with Shrimps & Capers.jpg

雖然我很愛吃又麻又辣的川菜,平常吃飯也是比較偏向中國菜,但,我還是有在吃歪國料理啦~

其實我也蠻愛吃西餐的,日本料理也是,唯一的遺憾是它們通常都不辣ㄎㄎㄎ,但是今天這道義大利麵頗優,香香酸酸的,裡面加了蒜頭和檸檬汁,吃起來很清爽,雖然不辣,但這很容易更改,下次丟幾根乾辣椒進去就可以了XD。

Spaghetti with Shrimps & Capers (1).jpg

這次的義大利麵需要一個特別的材料,學名叫做「驢蹄草」,英文叫做Alcaparra,我們要用的是它的花苞,俗稱「酸豆」,英文叫做Capers,但其實不只義大利,歐洲很多料理都會使用到它,我這瓶是西班牙貨。

Capers通常都會醃漬過,吃起來酸酸鹹鹹的,搭配海鮮很棒(煙燻鮭魚沙拉裡面常會有這個東西),我偶而會把它搗碎混在美乃滋裡面,沾炸魚或是薯條都很好吃,也可以加入辛香鮪魚義大利麵裡面。

這個東西不難買,台灣有進口貨的超市應該都會有(說不定網購也會有)。

這個食譜是英文網路食譜上看來的,原版在這裡,一人份材料如下:

新鮮蝦子約八隻
蒜頭兩瓣
洋蔥半顆(這我自己加的)
酸豆一大匙
巴西里碎末一大匙(Parsley Flakes,用新鮮的更好)
長條義大利麵一人份
橄欖油三大匙
檸檬汁一至兩大匙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Spaghetti with Shrimps & Capers (2).jpg

1. 蝦子殼去掉、腸泥清掉(我買冷凍清好的因為我是個懶人)。
2. 蒜頭切末、洋蔥切絲。
3. 準備你的酸豆和巴西里。
4. 滾一鍋水,加點鹽,把義大利麵煮到七分熟,瀝乾備用。
5. 熱一只鍋,加入兩大匙橄欖油,把蝦子兩面煎到稍微變色。
6. 加入蒜末和洋蔥絲一起翻炒到洋蔥變軟一點點。
7. 把酸豆和巴西里加進去,加入檸檬汁、鹽、黑胡椒伴炒兩三分鐘。
8. 加入瀝乾好的義大利麵,以及再一大匙的橄欖油,全部拌均勻即可以上桌。

Spaghetti with Shrimps & Capers (3).jpg

好吃,之後還會再做,但下次會把蝦子橫剖變兩片,這樣看起來蝦子會更多XD。

哦對,還要再加乾辣椒!

這道很簡單,也很健康,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是說,我的擺盤技巧似乎該改進啊,每次都隨便拿個容器就大剌剌的全部倒進去,大家會不會覺得太隨性了一點呢?Orz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