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Duck Noodle.jpg

沒想到在異國的都市裡,竟然也能找到喚起兒時記憶的味道。

這家烤鴨店已歷時百年,是曼谷很有名的老店,報章雜誌也有介紹,而我是最近才發現它的,真是相見恨晚啊~~~

1010 Duck Noodle (1).jpg

這家店叫做Prachak(意思是啥我也不知道),最有名的是烤鴨(不是港式脆皮的那種,他們作法裡並沒有吹氣膨脹那個步驟,而只是單純的烤鴨),鴉賞、鴉架、鴉翅也都有,另外烤乳豬、紅燒肉、香腸也都很好吃,想要一口氣全部都品嚐的話,沒問題,有拼盤可以點,一盤一百。

1010 Duck Noodle (4).jpg

跟台灣許多傳統老店一樣,店內是沒什麼擺設的,完全以原始的狀態呈現。

注意左上方的時鐘了嗎?我那天是下午四點去吃的,依然客滿。

1010 Duck Noodle (2).jpg

菜單上有泰文和英文兩種,看不懂也沒關係,圖片都照得很精美,價格也很隨和。

1010 Duck Noodle (3).jpg

由於這家店還是泰國本地人來得比較多,所以桌上還是會擺滿泰式的日常醬料,跟路邊攤一模一樣,例如:魚露、辣椒、醋、糖。

1010 Duck Noodle (5).jpg

不管點麵或點飯,他們都會送上一碗湯,這個湯不要小看它哦,喝一口你就會發現,這是烤鴨骨頭熬出來的,帶有甜甜鹹鹹的烤鴨味。

1010 Duck Noodle (6).jpg

燒肉鮮蝦餛飩麵,非常泰國的味道,泰銖六十元(也就是台幣六十元),每次都點這個,沒有例外,因為餛飩非常的優,往下看就知道。

1010 Duck Noodle (7).jpg

我的吃法是會把剛才那碗湯倒進去(因為來的時候一整碗麵是乾的),加上喜歡的醬料,魚露是一定要的,然後就是一大堆的泡椒,酸酸的綠辣椒,不怎麼辣,所以我每次都會加很多,再灑上一匙的乾辣椒。

1010 Duck Noodle (8).jpg

看看這個餛飩,裡面是一整隻蝦呢,而且皮很薄,一吃下去一種感激老闆的心情就會湧上來。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就是,那個燒肉非常非常的棒,肉很嫩,幾乎吃不到肥肉也就算了,那個皮又是酥脆得很銷魂,夭壽好吃,真的,沒騙你!

1010 Duck Noodle (9).jpg

這篇開頭有提到這家店喚起我兒時的記憶,而讓我感動得肝腸寸斷讚不絕口的當然不是剛才那個很泰式的餛飩麵,而是這盤烤鴨。

這個烤鴨呢,肉質很軟嫩,應該是經過長時間烤出來的,皮下脂肪咕嚕下去一點也不膩口,但最重要的是那個醬汁,感覺上是醬油、薑汁及梅子醬調配出來的,依然記得我第一次去吃到第一口的那個情景:一放入嘴,還沒咬兩口,整個人呆住,然後眼淚就掉下來了,這分明就是台灣南部沾蕃茄的那個醬汁嘛~(拭淚),好感動、好好吃啊~~~

還真沒出息啊,竟然為了烤鴨醬而落淚(羞)。

但是這個真的務必要試一下,小盤一盤才六十泰銖,份量夠兩個人吃。

1010 Duck Noodle (11).jpg

門口很傳統的有玻璃窗,然後裡面一個師傅在跺跺跺。

1010 Duck Noodle (12).jpg

也有真空包裝好的烤鴨可以外賣,印象中一隻好像四百多塊。

1010 Duck Noodle (10).jpg

門口的樣子,中文名字是「新記」,想來是老華僑開的店,來曼谷玩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吃完還可以去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峰大有介紹

很不好意思,因為這家店的地址是寫泰文,我也看不懂,只能跟各位報告它的所在地:

BTS Saphan Taksin站
Robinson百貨斜對面

最後再註明一下,最好中午一點之後再去,因為午餐時間的人潮洶湧,非常之恐怖,但最好也在下午四點之前去,因為烤鴨會賣完XD。

哦,還有,茶水每人收兩元。

咕狗地圖請按這
當地英文介紹請按這



PS:跟我一起為了「旅行的意義」去投票吧~!



[20110225]照片更新

1010 Duck Noodle (13).jpg

拼盤有:燒辣、烤乳豬、香腸、豬肉凍、烤鴨。大推。

1010 Duck Noodle (14).jpg

蟹肉餛飩(餛飩裡面是蝦仁)。

1010 Duck Noodle (15).jpg

蟹肉炒飯, 很好吃。

1010 Duck Noodle (16).jpg

炒得不錯的空心菜。

1010 Duck Noodle (17).jpg

建議不要點的炒河粉,師傅可能忘了調味,完全沒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