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Pepper Fried Ribs.jpg

這個也是從大陸買的食譜裡面看來的(「過癮川菜」,哈爾濱出版社),第一次炸排骨呢,但其實很簡單,火侯控制好,排骨下去炸到變色就可以了。

雖說炸的東西不要常常吃,但是偶而一次也無妨嘛,就跟減肥一樣,若長時間虐待自己的味蕾,搞得心情不好,結果一爆炸反而吃更多前功盡棄,得不償失啊~

Salt & Pepper Fried Ribs (1).jpg

小排骨約十隻(400g左右)
醬油一大匙
料酒一大匙
糖半小匙
白胡椒適量
玉米粉適量
蛋液半顆
研磨花椒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鹽巴適量
沙拉油適量

1. 排骨用醬油、料酒、白糖及白胡椒醃上一個晚上。
2. 要炸之前跟適量的蛋液和玉米粉拌均。
3. 研磨黑胡椒、花椒、鹽混在一起。
4. 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剛好可以蓋過排骨的量),用中火把排骨炸成金黃色即可。

排骨撈出瀝乾油之後把椒鹽調味料撒上去,可以用一點紅辣椒和蔥花點綴。

我覺得這道菜在醃排骨的時候就把花椒鹽加進去一起醃會更好吃,總覺得只用沾的不過癮,而且也不夠香,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參考一下。

Salt & Pepper Fried Ribs (2).jpg

其他川菜食譜:

天才拷貝貓之豉椒雞球
天才拷貝貓之辣炒五花肉片



PS:謝謝各位的投票,可以一直投到這個月的十五號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