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FC Make-Over Part 2.jpg

嗯,我又嘴饞了,所以又叫了肯德基外送了,這次也又剩了雞塊(到底要怎樣才能克服這個總是叫太多的障礙啊Orz),不過為了延續不浪費食物的精神,我也又研發出三道新的肯德基剩菜大變身料理,不嫌棄的話就來看看吧XD,相信不是只有我每次吃肯德基都會剩下。

第一道是作成義大利麵,本來是有點懷疑成果味道會如何,不過事實證明雞塊和義大利麵非常的搭,而且是這三樣裡面最好吃的哦。

KFC Make-Over Part 2 (1).jpg

1. 雞塊一塊、青椒半顆、杏鮑菇隨意(蔬菜隨便換沒關係反正都是剩菜大變身了)、乾辣椒兩根(不吃辣就免了)、蒜頭三瓣、長條義大利麵一人份、料酒一大匙、鹽巴及黑胡椒適量。
2. 雞肉去皮撕成條狀、雞皮也切成條狀、杏鮑菇切片及青椒切絲、蒜頭及辣椒(去仔)切末。
3. 滾一鍋熱水把義大利麵煮到八分熟,瀝乾備用(煮麵水請留著)。
4. 熱一只鍋,把雞皮丟進去用中火逼出油來,然後加入蒜末及辣椒炒香。
5. 加入需要比較久炒熟的青菜,這次是杏鮑菇,加一大匙料酒翻炒到軟。
6. 加入麵和青椒和些許的煮麵水拌均勻,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若是想吃到咖啦咖啦的雞皮,在油逼出來之後就先撈出來,最後再加回去,我這次比較懶所以沒有這樣做。

這道有點辣,但是蒜頭和辣椒的味道本來就是無敵,而且跟肯德基的味道很合,非常好吃,是很成功的變身XD。

KFC Make-Over Part 2 (2).jpg

現在來換清淡一點的口味,雞丁粥。

雞骨頭是很好用的東西,任何吃完的炸雞、烤雞的骨頭都可以留下來煮湯,放在冷凍庫就可以,可以先用手剝下,若你與家人同住然後不介意吃到他們的口水,收集他們啃完的骨頭我也不會有意見的XD。

KFC Make-Over Part 2 (3).jpg

1. 半杯米先用水泡十五分鐘到半小時,準備喜歡的青菜。
2. 雞骨和雞肉分開(這次就不用皮了)。
3. 雞肉切成丁,杏鮑菇及紅蘿蔔也切丁。
4. 和骨頭一起全部放到電子鍋內,水加到刻度三,煮一個小時,煮好之後把骨頭撈起,用鹽巴調味,成入碗中把雞丁放上即可。

雞丁可以先炒熱,不炒也沒關係,反正加到粥裡面攪一攪就熱了,若要咖啦咖啦雞皮就要先用上一道菜那個辦法,先用鍋子逼油,我想脆脆的雞皮丁放到粥裡面應該也是會很好吃的呵呵。

KFC Make-Over Part 2 (4).jpg

最後這一樣最簡單,三明治機再出動ㄎㄎ。

KFC Make-Over Part 2 (5).jpg

1. 雞肉撕成絲,加入雞皮也可以。
2. 準備土司、起司片及奶油。
3. 土司兩面都要抹奶油,放入三明治機中,依次加入起司及雞肉,可以灑上一點黑胡椒,最後再蓋上另一片土司。
4. 蓋上蓋子烤到喜歡的焦度就可以了。

口味也可以變化一下,把起司換成美乃滋,然後鋪上幾片洋蔥絲,味道也會極優。

另,沒有三明治機也沒關係,就作成普通三明治就可以了。

其他三明治食譜請看:隔夜鮭魚大翻身鮪魚起司三明治

上次的兩菜一湯肯德基大翻身

這次的肯德雞大變身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還有其他的哦,以後再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