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 Ningxia.jpg

周星馳的電影我百看不厭,全部都看過(並且擁有),最喜歡的是「大話西遊」,尤其是第二集的仙履奇緣,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了,但每次看還是都會笑得東倒西歪,特別是唐三藏唱歌那段,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找出來看一下就可以得到幾分鐘小小的安慰呵呵。

銀川附近有個「中國西部電影城」,可能不太多人知道,但周星馳的西遊記就是在那裡拍的,我都到寧夏了怎麼能不去看看呢?

接著看照片之前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經典片段XD。



我每次才看到「噹噹噹噹噹」那邊就已經忍不住笑出來了XD,哦周星馳,you make my day!

1007 Ningxia (1).jpg

傍晚到的時候剛好也有人在拍電影,其實不只大話西遊,還有許多有名的電影也是在那邊拍的,如:「高紅梁」及「新龍門客棧」。

1007 Ningxia (2).jpg

工作人員正好在製造沙塵暴的效果。

1007 Ningxia (3).jpg

我也就很好奇的在旁邊看了一陣子,結論是,當演員真的也不容易啊。

1007 Ningxia (4).jpg

寧夏和內蒙交界處有一座很長的山,叫做賀蘭山,全長兩百公里,海拔三千五百米,山的西面是沙漠(面向內蒙),東邊就是寧夏的平原,以分隔氣候來說這是一座頗重要的山。

非常美麗的晚霞,讓我想起大理的蒼山。

1007 Ningxia (5).jpg

依然是賀蘭山,今天出發去看古蹟!

1007 Ningxia (6).jpg

西夏王陵,佔據五十三平方公里的面積,九座帝陵,兩百五十三座陪葬墓,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遺址最完整的帝王墓園之一,將近一千年前建造。

1007 Ningxia (7).jpg

門票八十塊人民幣,當然我是不會去付的。

突然想解釋一下我總是找辦法逃票的原因。

我不是不願意付錢參觀景點,因為畢竟政府也是要花錢維護景區的,但你也不要太過分嘛,長白山兩百四十八塊,九寨溝三百塊,你瘋了嗎?每次都這麼貴的話那光是門票我不就得花好幾千人民幣甚至上萬?為什麼要把景點弄成好像賣奢侈品一樣,這不是應該要很大眾化的嗎?而且,收這麼貴的門票,有時候也沒看到政府有回饋給當地居民,例如很多地方的路根本沒鋪,住在那邊的人在生活上很不方便,全部都是石子路,人家每天來來回回花多少時間在走那爛路?而且我一路顛顛顛顛到景區門口,發現還要付昂貴的門票才能進去,心情不是很不爽嗎?

Anyway,以上就是我小小的怨言。

那天為了找能夠繞進西夏王陵方法,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走了很久的路,走到都快虛脫,一面想著應該是我瘋了吧,整個很暈眩,這麼大一塊地方,五十三平方公里,全部用鐵絲網圍起來,我真是服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洞鑽進去。

1007 Ningxia (8).jpg

不過看來我也不是唯一逃票的人,這條小徑看來被很多人走過了,離開時剛好遇到一個牽著腳踏車正要走進去的男生,互相看了對方一眼,會心的笑了笑呵呵。

1007 Ningxia (9).jpg

一片黃色的沙漠,名稱沙坡頭,是中國5A級的景區,變圍成一個遊樂中心,門票多少不知道(估計要一百以上),反正我也只是從遠處觀望。

在那邊經歷了約五分鐘的沙塵暴,很恐怖,真是很恐怖,站在山丘上,突然一陣狂風,把細細的沙子刮得滿天飛,全身有露出皮膚的地方都像是被千萬隻螞蟻咬住的感覺,好痛好痛,我狼狽逃回車上,也算是見識到了,原來這就是沙塵暴,這種事情經歷一次就夠了Orz。

1007 Ningxia (10).jpg

寧夏的戈壁很壯觀,很有關外的感覺,帶著淒涼美麗的鄉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