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r-Fried Spicy Pork Belly.jpg

看著照片又想吃它了Orz。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吃豬肉的人,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變了XD。

豬肉肥的部份要我喜歡不太容易,除非是滷了很久那種入口即化的,要不然就要像烤得脆脆的培根,涼拌五花肉片那種我就不愛,覺得很膩。

這個辣炒五花肉的作法來自於「過癮川菜」這本食譜(哈爾濱出版社),裡面全部都是道地的川菜料理,這種炒五花肉片我在大陸旅行的時候吃了不少,基本上只要切得夠薄、肥油部份煎得稍微有點酥脆我就覺得不錯,今天這道就是這樣。

五花肉500克
蔥兩根(原食譜是用青蒜)
紅辣椒兩根
薑約三、四片
醬油膏兩大匙
料酒兩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沙拉油適量

Stir-Fried Spicy Pork Belly (2).jpg

1. 蔥切段、辣椒去仔斜切、薑切片。
2. 滾一鍋熱水,把五花肉和薑片放進去一起煮,滾了之後轉小火繼續煮二十分鐘,拿起來放涼(薑丟棄),切成約3mm的薄片。
3. 拿出一只鍋,熱一大匙的沙拉油,大火煎肉片至變色及肥肉部份出油(這個步驟請小心,肉很肥,所以油會到處亂噴)。
4. 加入蔥段及紅辣椒,倒入兩大匙料酒、兩大匙醬油膏、白胡椒粉,伴炒片刻即完成。

Stir-Fried Spicy Pork Belly (1).jpg

這個炒出來的肉片是有點脆脆的,若喜歡軟嫩一點就把肉切厚一點,另,肉片煎好之後若覺得油太多就倒掉一點。

很好吃,給它一個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