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K Style Stir-Fried Noodles Wannabe.jpg

雖然最近在認真的整理照片及寫遊記當中,但肚子還是要顧的。

這是我這幾天研發出來的「偽港式」炒麵,概念是要炒出類似干炒牛河的味道,然而干炒牛河裡面該有的配料我當時是幾乎都沒有,但是依然堅持要做,沒有失敗哦,味道很像,反正就當作清冰箱,而且很快速,一下就好了。

材料雖然看起來有點多,但重點只有豆豉、醬油、糖以及洋蔥。

肉絲約一百克
洋蔥半顆
青菜一把
紅辣椒一根
蒜頭兩瓣
薑兩片
蔥一根
雞蛋一顆
豆豉一大匙
麵條一人份
醬油兩大匙
玉米粉一小匙
糖一小匙
料酒適量
鹽巴適量
沙拉油適量
白胡椒適量
水適量

HK Style Stir-Fried Noodles Wannabe (1).jpg

1. 肉絲用一大匙醬油、一大匙酒、一小匙玉米粉及些許的白胡椒醃上十分鐘。
2. 洋蔥切絲、薑片切絲、蒜頭切末、紅辣椒切段、蔥切蔥花、青菜切段。
3. 滾一鍋水把麵煮到八分熟然後冷水沖一下,瀝乾備用。
4. 拿出一把鍋子,熱適量的油,把肉絲翻炒到變色立刻盛起備用。
5. 再加一點油,炒蛋花,盛起備用。
6. 再次加油,中火炒香蒜末、辣椒、豆豉,加入一大匙料酒,然後加入洋蔥炒到半透明。
7. 加入肉和蛋花伴炒均勻。
8. 加入麵和青菜,加入些許的水和一大匙的醬油及一小匙的糖,翻炒到湯汁稍微有點乾,嚐一下味道,不夠鹹就加一點鹽巴,灑上蔥花即可開動!

HK Style Stir-Fried Noodles Wannabe (2).jpg

各位同學在家裡若是突然很想吃港式炒麵就可以來變這個把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