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1.jpg

Dear寶島李

第一匹馬並沒有贏,第二位才是最終的勝利者,也許生活也該如此,依照自己的速度及方式才是王道。希望你們搬家後一切已上軌道,也慢慢開始享受異鄉的生活。

甜。」

Blog1.jpg

Dear陳A

知道你嗜辣,寄一張都是辣椒的照片給你。湘菜也以辣出名,我想你若是來到湖南一定也會吃得很過癮!

甜。」



出發去中國旅行之前我曾經承諾要寄明信片給十二位網路上的朋友們,從第一個省份、第一個留言說要明信片的朋友開始,依照順序寄出,後來我繞來繞去比預計中多繞出了兩個省份,所以後期又加入了寡言陳A和Koukla,總共是十四張明信片。

我同時也寄給自己十四張,在上禮拜我收到自己所有的明信片,沒有一張漏掉,昨天遠在英國的Koukla也留言說他收到了。

很遺憾,有兩隻落網之魚,那就是寶島李和寡言陳A的那兩張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檢討了一下種種可能的原因。

寶島李的應該是因為我選錯照片,藏族賽馬節背後有種種不為人知的原因阻止那個節慶發生,我當時在理塘問了許多人說這三年一度的賽馬到底有沒有要舉辦,有些人說會有,有些人說肯定不會有,非常讓我摸不著頭腦,但我等了三天之後它確實是發生了,因為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照片,所以選了寄給寶島李,但這張照片,我想中途是被人攔劫了,真正的原因我們就不要再去猜想了,在中國,很多原因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的。

但我對寶島李真的是很抱歉,而且心裡也很嘔,寄國內通常是貼八毛人民幣的郵資,我特意貼上跟其他國外航空明信片一樣的四塊半郵票,砸下重金希望它快速抵達,沒想到還是期望落空。

寡言陳A的明信片我就真的不知道發生啥事了,明明我同一天寄出的幾張明信片大家都收到了,唯獨他沒有,記得我那天下午還在古城老街上尋找靈感,想說一定要拍一張都是辣椒的給他,這張我還頗滿意,也覺得他收到應該會很高興,沒想到又是個落空。

美女陳A,對不起啊,我真沒料到會這樣。

我每次選好照片的時候,在筆記本上會註明在每個收信人的名字旁邊,方便我自己記得寄了哪張照片給誰,還好我有這樣做,所以現在才能把當時那兩張照片找出來,而文字的部份,你們兩位就要相信我的記憶啦,印象中當時是這樣寫給你們的XD。



之後旅行希望還有機會寄明信片給大家,因為這兩張遺失的明信片我也檢討了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

1. 每次寫好要寄出之前一定要記得拍照,這次有時候很趕,常常是背著包要去趕車之前經過郵筒時順便寄的,站在郵筒前面時才想到要拍照以防萬一,但因為身上一大堆東西就會發懶,實在是個大失誤。
2. 有些可能帶有敏感話題的照片,雖然很棒,但還是不要選來當明信片比較好,這樣才能大幅提昇明信片抵達目的地的機會。



再次謝謝每個讓我寄明信片的同學們,希望這些明信片有為你們的一天帶來些許的快樂。

對我來說,寄明信片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並且也有著特別的意義,尤其是獨自旅行的時候,每寫一張都是一次溫馨的提醒,提醒自己是有人牽掛著的,而我也有牽掛著的人。

每當我背著包淋著雨站在街上叫不到車的時候、躺在床上四肢無力獨自和感冒抗戰的時候、坐在擠得水洩不通又空氣不好的巴士上的時候、走了好幾個小時氣喘如牛也依然還沒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小餐館獨自吃著麵默默喝著啤酒想著乾脆回家的時候,需要的也只是這溫柔的提醒,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