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r-fried Chicken with Black Beans.jpg

能夠讓我不要一直想我那熱油疤痕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的繼續的煮、煮、煮!

熱油事件搞得我這兩天實在鬱悶,朋友猜我大概一陣子不會想下廚了,沒想到剛好相反,我一直待在廚房根本不想出來,只有煮才能夠讓我洩忿啊~(乾脆去餐廳當學徒好了),烤了餅乾、煮了咖哩飯、還做了六餐份的義大利肉醬,今晚眼角又瞄到從大陸帶回來的四川食譜,立刻繼續埋首於我的廚房報復工作中。

言歸正傳,因為太愛吃川菜,怕回家之後吃不到正宗的,因此外帶了一本食譜,叫做「過癮川菜」(哈爾濱出版社),裡面總共有七十一道家常川菜,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最近我就打算慢慢專研這本,會一邊放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其實我也是翻了這本食譜才知道川菜也有不辣的(因為在四川的時候我只點辣的),今天這道就是,其實跟港式的豆豉料理很像呢。

雞胸肉一付
紅椒一半
青椒一半
洋蔥一半(這我自己加的)
蒜頭兩瓣
豆豉一大匙
料酒(應該是用紹興)
醬油
胡椒粉
鹽巴
白糖
沙拉油

Stir-fried Chicken with Black Beans (1).jpg

1. 雞肉切塊,光亮那一面用刀劃井字(比較好入味),用些許的酒、醬油以及白胡椒醃十五分鐘。
2. 洋蔥、紅甜椒、青椒切塊,蒜頭切末。
3. 熱一只油鍋,小火炒香蒜末和豆豉,接著加入雞肉大火炒到變色後再轉中火,加入約三大匙的酒,蓋上鍋蓋悶五分鐘。
4. 加入洋蔥略炒,再倒入約一大匙的醬油、兩大匙的水、些許的鹽和半小匙白糖,醬汁濃稠後加入紅椒和青椒翻炒均勻即可。

Stir-fried Chicken with Black Beans (2).jpg

很好吃,呵呵呵(雖然在傻笑但我並沒有忘記我的熱油疤!)。

下一道該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