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 Noodles with Stir-Fried Mince.jpg

三個月旅行回到家,開伙第一餐照理來說應該都會煮自己很想念的東西(例如韓國泡麵、鮭魚炒飯),但我卻做了明明一次都沒想念過的炸醬麵Orz,但這兩天就是一直很想吃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晚上朋友拿了金門高粱來歡迎我回家,導致我今天一整天都有點恍神,想著:再不吃炸醬麵不行了,就做了XD。

本來要做正統的炸醬麵,無奈甜麵醬在我不在的這三個月裡頭自己悄悄壞死了,還好還有維力沙茶炸醬在冰箱裡,讓我來個自創料理,也解了我的饞!

Cold Noodles with Stir-Fried Mince (2).jpg

1. 材料:麵條一人份(手工的會比較適合)、豬絞肉約一百克、洋蔥半顆、小黃瓜一條、乾辣椒三根(不吃辣就不要)、蒜頭一瓣、雞蛋一顆、豆瓣醬一大匙、炸醬沙茶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糖一小匙、鹽適量、水適量’、沙拉油適量。
2. 滾一鍋水把麵煮熟,瀝乾之後泡在冷水裡。
3. 小黃瓜切絲或刨絲、蛋打散。
4. 洋蔥切丁、蒜頭及辣椒切末。
5. 熱一只鍋,加點油,把蛋炒散之後盛起備用。
6. 再加入油,小火炒香蒜末和辣椒,接著加入洋蔥丁用中火翻炒到半透明。
7. 加入豆瓣醬及炸醬繼續炒。
8. 加入絞肉大火翻炒到變色,加一點水用小火煮開,加糖、醬油及鹽調味,把湯汁收到喜歡的濃度就可以了(若喜歡湯汁很稠的可以勾芡),所有的東西堆到瀝乾的麵上面就可以吃啦~

Cold Noodles with Stir-Fried Mince (1).jpg

我有點想要煮一大堆然後冰在冷凍庫,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熱一熱就可以了,但我有點捨不得我的維力沙茶炸醬,因為那麼一小罐而且只剩半罐Orz。

本來想留一點當宵夜的,但不知不覺就當場吃光光,現在很後悔,因為現在這種時間寫這個,照片越看越餓,好想再吃啊~~~!



相關文章:突發奇想之炸醬炒豆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