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5.jpg

不知道從那一個時間點開始,我喜歡上坐火車,也不知道從那一趟旅程開始,我開始愛上在火車上拍照。

我不拍那累得已經倒在我肩上深深入睡的農民大叔,也不拍那只有壓縮餅乾及白開水可以果腹的村姑大娘、更不拍只有錢買站票而捲曲在角落的年輕媽媽及她的孩子,周遭的所有人事物都讓我無動於衷,佔據我所有目光及心思的,只有窗外那不斷往後退的時光。

汽笛聲像惡耗一樣劃破原本的寧靜,乘務員的催促聲聲提醒著你,時間的無情。

火車重重的、有規律的滑動在鐵軌上,你感受到時間正毫不猶豫的向前邁進。

窗外所有的風景、所有的顏色,在火車的加速中,變成一條條隨風而逝的直線、隨風而逝的時間。

著魔似的,我不停的拍照,以為只要按下快門就能停格在那早已逝去的美好的時光裡,然而快門總是來不及,火車總是太快,於是,我只能拍下現實,拍下那每分每秒都在離開我的光陰。

你知道的,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坐在時間的列車上時,窗外的任何風景,看在眼裡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悲傷。

 

Blog24.jpg

今天寄出的明信片:陳A&Kouk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