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Shopping in China.jpg

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竟然買了這麼一堆有的沒的,裝進本來就已經很重的背包裡。

旅行即將進入尾聲,也步入了採購紀念品的階段,昨天把我最近在四川及雲南買的東西全部鋪在床上,自己都嚇了一跳,雖然也不能說全買了垃圾,但是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是必需品,尤其是我還買了一大堆碗盤,有沒有搞錯啊,我是瀟灑的背包客耶!

既然都攤出來了,那就替它們拍了特寫,貼上來給大家看看我最近在搞什麼鬼XD。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jpg

先從藏族的東西開始吧,這是五色藏旗,我對這種旗子很著迷,上次來大陸的時候就已經買過,掛在陽台一年多早就已經退色了,這次再買一些回去補。

1008 Shopping in China (2).jpg

第一次喝酥油茶是在某個小餐館裡面喝到的,冷冷的天氣,走進溫暖的室內,屁股才一坐下就有人倒了一杯香噴噴的熱奶茶上來,滿心歡喜的把杯子舉起來,一邊往嘴裡送一邊想順便讚美一下老闆娘的貼心,奶茶還在嘴裡都還沒吞到喉嚨的時候,就立刻臉色大變,本來準備要歌頌老闆娘的甜言蜜語變成:「這是什麼東西?」,她說是酥油茶,我只好強顏歡笑的回答說:「啊,原來這就是酥油茶啊~」,立刻停止呼吸的把那一大口失誤吞到肚子裡,杯子都還沒放回桌上就聽到老闆娘接著說:「好喝不?多喝點。」,立刻又把茶杯添滿了,當時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口的無奈。

呵呵,不過這陣子喝多了就越來越習慣了,雖然我這輩子大概是不太可能喜歡上這東西。

在香格里拉的超市看到竟然有酥油茶的茶包,想說買回去給親朋好友們也嚐嚐那無法描述的滋味(愛人,妳就是第一位,不要跑!),ㄎㄎㄎ。

1008 Shopping in China (3).jpg

藏傳佛教法器之一,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買來要幹麻,但是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愛上它了,(據說)是純銀,很重,雖然要買之前我有考慮到背包的重量,但依舊是買下去了Orz。

1008 Shopping in China (4).jpg

佛珠好幾串,當然我不是教徒,但還是買了(這種事情是解釋不清楚的)。

1008 Shopping in China (5).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串黑色的檀木佛珠現在帶在手上(曬得很黑吧我XD),是一個藏族女人幫我編的,上面也繫上一個銅製的法器,旁邊另外一圈是銅製手環,這次發現自己竟然很喜歡銅做的東西。

1008 Shopping in China (6).jpg

菜市場裡面買的藏族茶壺,依然是銅器。

1008 Shopping in China (7).jpg

騎腳踏車在雲南一個叫做白沙的小鎮裡亂晃,途中看到一位先生在自家店前面敲敲打打,原來他是自己做各式各樣的銅器在賣,結果我竟然就買了三個很重的盤子Orz。

1008 Shopping in China (8).jpg

接下來就是一些仿古的東西,我知道都不是真的(也沒必要追究,因為只是買給自己高興的),因為很便宜@@,也全部都是銅器,這是一個蓮花燭台。

1008 Shopping in China (9).jpg

雙龍煙灰缸,這東西也很重,做得很厚。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0).jpg

不知道它叫什麼,但就是可以鎖在大箱子或是門上的裝飾品。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1).jpg

老鎖,左邊這是一九四幾年製造的,右邊這是老闆自己做的,我很愛這種鎖,上次也買過一個。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2).jpg

雲南咖啡,很香。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3).jpg

前幾天莫名其妙的來到了四川南部一個叫做木里的小鎮,然後莫名其妙的買了這些搪瓷的碗盤,是說我本來就很喜歡搪瓷做的廚具,家裡也已經有一些,但竟然又買了這麼多!

是在菜市場門口買的,買完之後跟可愛的老闆娘有了以下的對話:

老闆娘:「妳是外國人吧?」
甜不辣:「對。」
老闆娘:「妳買這些是要在路上用嗎?」
甜不辣:「不是,我要帶回家。」
老闆娘:「帶回家?!妳家那邊沒賣這種東西嗎?」
甜不辣:「我們家那邊沒有這種東西,我喜歡,所以買回去。」
老闆娘:「不會吧!?妳家那邊竟然沒賣這種東西!」

那位親切的老闆娘是真的很驚訝,我是不知道她以為我是哪裡人,但我回答她說我們家鄉沒有這種搪瓷碗盤的時候,她那反應讓我覺得我的家鄉很土哈哈哈。

老闆娘人很好,我買了這七樣東西只花了二十八塊人民幣。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4).jpg

四個大小不一的盤子。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5).jpg

兩個碗公,該拿來幹啥呢,放水果?

1008 Shopping in China (16).jpg


超級大杯子,準備泡麵時拿來用XD。

我的包,本來應該是不到十五公斤,現在加上這一大堆銅器,我估計應該快二十公斤,這陣子吃得好(我愛川菜!),長了肉,又常常背著裝著銅器的包包鍛鍊身體,剛才在鏡子中無意看見自己兩條粗壯的手臂(還有凸出來的肚子),突然覺得有點淒涼(泣)。

現在在木里,四川接近雲南的地方,山上很小的一個鎮,網路上地圖沒幾張,連遊記都很少,關於為什麼會跑來這裡,等我回去以後再慢慢跟各位解釋,但大概兩個字也就可以形容一切:犯賤。

明天離開了,木里很不錯,我沒來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